六百十二 收藏展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一早,伦敦的《泰晤士报》都刊登了香江正在展出的,第一代白金汉公爵的金册诏书,和放诏书的金盒子。还匹配上大幅照片!

    这个消息当时就在读者中产生极大的反响。

    读者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消息是真的假的,第二就是报纸上所说的内容真假?

    白金汉公爵那已经是一件很古老的事情了,居然还有金册诏书,这件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于是伦敦的大小报社电台都去采访威斯敏斯特公爵杰拉尔德,问他家有没有英国国王赐予的金册诏书?

    “没有。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维多利亚女王册封格拉夫纳家族公爵的时候,只给了我们家一张纸质诏书。金册诏书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好了,一干记者们有了第一手治疗,他们又去了国家档案馆查资料。

    结果在厚厚的故纸堆里,还真的查到这条消息,当时的英王册封白金汉公爵后,公爵他自己请人把国王册封他时的讲话用金叶子给铭刻下来,还放在一个金盒子里保存起来。

    咦,居然还是有鼻子有眼的,看来还有点根据啊?

    这下读者们兴趣大增,纷纷写信给报社电视台要他们派出专家去做鉴定,要是真的最好借来给大家开开眼。

    而在法国,这件事同样一起极大的轰动。

    尤其是拿破仑宝剑上那一刻核桃大小的钻石,就能说明至少有三分真。

    法国佬也到档案馆去查资料,在拿破仑皇帝登基配饰一节中,果然就有他佩剑的记载,还说她的配剑为修长的狭剑,佩剑上一共镶嵌有21枚钻石,最大一粒就镶嵌在剑尾。

    对上了?

    香江展出的这把剑好像还是真的。

    那还等什么,赶紧去看看呀,要是真的直接请回来,这是法兰西的国宝怎么能流散在外!

    这则消息还流传到美国,好古的哈里;李维斯;戴维斯直接就坐上私人飞机直飞香江,他们啥也不相信;就相信自己的眼睛!

    佳士得公司更是全员沸腾,这种稀世珍品出现,藏品主人还是和公司关系深厚的天朝许。常务总约翰马上就组织起一支精干的鉴定团,想要去香江亲眼看看。

    没两天两国专家各自组织了一个有十几人的专家鉴定团,外加上百记者,浩浩荡荡的直飞香江!

    此时许四海和霍大少已经飞到京城,准备参加京沪高速的竣工开通典礼,地点为大兴县的京沪高速起点收费口。

    当时红旗招展,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好一派热闹的场面。

    台上领导们在讲话,许四海心里还在想通车好哇,就能马上收到现钱!

    而在香江,此时英法两国的专家刚巧也走进展览中心,他们证明要看白金汉公爵的册封诏书,以及拿破仑的指挥剑。

    这可把组委会被难住了!

    因为东西是许四海的,他们只有维护的权利,可没有授权他们把藏品从玻璃罩子里拿出来。

    香江人看到金发碧眼的洋鬼子多少有点膝盖发软,他们赶紧电话永安银行的林天佑问他该怎么办。

    林天佑也没这个胆量,他亲自跑到展览中心,看到气势汹汹的英法记者还在很张扬的嚷嚷。
六百十二 收藏展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