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十一 收藏展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翟宗宪;香江古玩界大佬费生伟的小徒弟,他和许四海早就认识,这么多年下来子自然早已出师。

    今天许四海要办个人展,他当然是要来捧捧场的!

    顺便也开开眼界,看看许老四的收藏到底是啥货色。

    翟宗宪刚刚走到香江展览中心大门口,就看到已经有十几个人在排队。

    还有人小声议论电视新闻上说的有拿破仑的指挥剑,白金汉公爵的册封诏书,这种东西怎么会到一个内地人的手里,也不是到是不是真的。

    翟宗宪还看到今天的大门口还多四个警察,进入展区他第一眼就看到展区门口还拉着红绳子,这是要搞剪裁啊!

    站在红线前稍稍等了一会时间,翟宗宪还看到后不远处还有块展板,上书“燕山堂收藏展。”

    展板一角还设有一个嫦娥奔月的摆件。

    那月亮?

    翟宗宪仔细的揉揉眼睛看了下,居然是一整块金色的琥珀雕刻而成,琥珀的内里还有一很颇具古画形式的小树枝。

    “我草,太美了!”翟宗宪忍不住赞叹起来。

    旁边人觉得这家伙一惊一乍还挺奇怪的,看个古董展要凝神静气,咋咋呼呼的像啥样子。

    翟宗宪为证明自己不是疯子,还给身边人作解释。他说那块金黄色的是很稀有的金珀,这大一块绝对少见!

    最难得的是琥珀里还有一节树枝看到没,居然没有一丁点杂质那就更少见!

    还有哇,下边紫檀木雕刻的奔月嫦娥,是不是更加突出了琥珀做的月亮?

    边上的观众看了还真是这样,越看越觉得这尊摆件有意思。而且飞天奔月嫦娥雕刻的也是衣带飘飘,极具飞升之灵动。

    一会时间,翟宗宪看到一大群人从展会里边走出来,居然还有领导讲话,而且还是好几个,讲起来更是滔滔不绝,令人听了只想打瞌睡。

    好容易轮到主角许四海说话,他倒是之说了一句:“文物是中华古代的艺术瑰宝,希望大家多看看,为我们国家丰富的历史文化而感到自豪!”

    随即剪裁,观众入内。

    翟宗宪还找到许四海,和他说今天他是特意过来看展览的。

    “谢谢捧场,保证你不虚此行!”

    绕过展板,翟宗宪看到地一件古董就是拿破仑的指挥剑!

    在有机玻璃的罩子里,剑被拉出一半,修长的剑鞘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钻石,尤其是剑尾那一刻钻石足足有核桃大,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宝光十足,看着着实令人惊叹!

    还有女孩子看了直呼这把剑好漂亮好值钱!

    尤其是狭长的剑身上还有一串法语铭文,好在底下还有小卡片做解释,“上帝护佑拿破仑皇帝。”

    翟宗宪点点头,心说果然还是战神拿破仑的佩剑,也只有他才能配得上这么高贵的一把剑!

    “这可是法兰西的国宝哇!”

    边上还有一把天朝式样的金鞘“佩剑”,上头也有介绍,说这把剑为五代十国时期后唐皇帝李存勖的佩刀。

    身为内行的翟宗宪脸上微微一红,知道自己是看走眼了,居然把唐刀看成为佩剑。

    嗯,这又是天朝国宝!
六百十一 收藏展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