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七 做手工(1/2)
作者:河虾油爆
    星期三,又是个没啥生意的日子。

    一早,刚刚休息两天的许四海提着一个小煤炉子走进潘家园市场,随后他的两个师兄还拿着大锤小锤走进来。

    李伯清看了挺纳闷的,还问许四海莫非是要打铁?

    “差不多!”

    许四海先开门做生意,随后还真的开始生煤炉子,搞得铺子前边烟雾熏人。

    市场保安看了就当是没看见的,经理早就和他们说过,万宝斋的事谁也别管,谁管谁回家!

    好在一会时间煤炉子着了,烟雾也全部消散。

    此时好些店主都站在万宝斋门前围观,他们要看看许四海到底想干啥。

    一小会时间,就看到许四海手里捧着一大块亮闪闪的东西出来。

    还有人开玩笑说许四海这是拿了一块铝锭,大概是想打个烧水的铝壶。

    许四海:“说对了一半,这是银子!”

    银子?

    我草,这么大一块银砖,得有多重啊?

    等放下了,大家看到银砖上还有好多刻字,上头赫然写着25kg的字样,也就是说这块大银砖能有50斤重!

    马壮:“许四爷,你做个50斤重的银茶壶拿得动吗?”

    “怎么可能,这不还拿了大剪刀还要绞下一块。”

    说完,他拿着大银砖,马如龙手拿大剪刀,很用力的才绞下一长条。

    有人估计银条的大小,被绞下的也能有5斤重。

    随后这一长条又被分成三小块,这下大家都放心了。不是五斤银子做个茶壶!

    叮叮当当的哥三还真就想打铁一样敲打起来,敲一会还放在炉火上烧,估计是想烧的软些更加好打制。

    到中午饭前,原本三块银疙瘩就被敲打成煎饼一样的薄片,看这还很平整。

    李伯清看了还说许四海的手艺真棒,没看出来啊?

    “在你们面前显露又有啥用?”许四海一句话说的众位小老板哑口无言。

    下午就只有许四海一人坐在铺子门口叮叮当当的在敲打,很快银片子就变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圆球。

    第二天修口,接底足,安装把手,这又花了一天时间。第三天许四海做了三个茶壶盖子,

    盖上壶盖严丝合缝,大家看到这只银壶的样子就出来了。

    浑圆的壶身,外撇的高圈足,看上去挺有点敦厚的架势。

    有眼尖的说“这不就是唐代金银器式样吗,就是外表没刻花而已!”

    大家瞩目一看,好像还真的就是!

    到了这会大家才看出许四海真的手艺不凡,居然还能仿造唐代金银器。

    就刚才那个眼尖的还问了,这外壁必须要崭花啊,不然不好看。

    这位小老板好像对金银器还稍微懂点,他还和大家说在金银器外壁崭刻花纹,需要非常非常的小心,因为东西太贵重不过。

    还有在崭刻前还要事前画好想要的花纹,随后在由老法师小心再小心的崭刻,一丁点错处都不能有,刻坏了一点点这把辛辛苦苦打制出来银壶就算是被毁了!

    李伯清想着今天已经是星期五,想要看崭刻还要等到下礼拜三。

    果然周末两天许四海在忙着生意,周一周二他要在家休息,礼拜三大家又准时等候在万宝斋的门前,想要看看许四海是各铁匠,还是真正能刻花的金银匠。

    这天许四海又出“幺蛾子”了,他居然带来一麻袋松香,还在此把煤炉子点着了,大锅套小锅将松香给融化了。

    大家都挺纳闷的,这是要干啥,做胡琴?

    等到锅里的松香全都融化了,还被倒进所有三个银壶里,连茶壶盖里都灌满了。

    这下大家越发不理解,这好好的银壶里倒满了松香算啥意思,是被打算用了还是怎么滴?

    天气凉了,融化的松香很快就凝结成一整块,许四海要用手指头按了下,感觉很紧实了,这才从屋里拿来一张半人高的小板凳,再在上头铺了一层厚厚的毡毯,点上烟猛吸几口。

    马壮“许老板,你何时要刻花吗?”

六百零七 做手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