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八 坐稳潘家园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轮到马壮了,他献宝似的把手上宣德五彩大碗拿给许四海看。

    吓的许四海赶紧说:“别别,先放在桌上!”

    等到许四海用四个手指按在碗心,把大碗拿起来,他一眼就看到碗沿上的一行青花落款“大明宣德年制。”

    说了句款是对的。

    这一句已经让马壮高兴不已,他心说总算是得到许四海的好评了,不容易啊!

    随后再看色彩,这需要沿着碗外壁看一圈。等看完了,马壮看到许四海还露出笑容说:“这只碗我看不懂。”

    看不懂是个模糊的前谦称,实际就是假的!

    问题是假的就是假的,你许四海刚才笑个啥?

    马壮气呼呼的说“你许四海眼里好;我马壮认,你说这只碗是假的我认,但是你要说出个一二三来,我才心服口服。”

    “好吧,那我就教你一招!”

    有绝活!

    就连李伯清他也竖起耳朵,生怕错漏了一个字。

    许四海:“这只碗半新半老,属于后加彩。”

    后加彩什么意思,如何鉴别,马壮还等着下回呢,哪知道许四海居然已经打住了!

    “四爷,您再给详细说说。”李伯清也听得心里痒痒。

    马壮也起身作揖,口称四爷。

    为了这份礼,许四海不得不在吐露些。

    他要马壮把这只碗拿回去,按照后加彩的思路,拿着放大镜在仔细的瞧,啥时候瞧出问题来了也就学到了一招。

    后加彩就是在前朝的古董碗上,加上了各种色彩。

    比方说民国时期的琉璃厂,有位古玩店的老板花了10块大洋,收到一只宣德朝没有花纹没有任何装饰的白釉大碗,

    他买回去后,又用早年间前清的彩色油料,在白釉大碗上画上宣德朝的流行纹样,烧制后再做旧出售,一刀宰人就能获取暴利!

    这还不算厉害的,还有店主买回一个白釉碗,回去后用碾玉的砣车将碗外壁的釉水全部磨掉,在重新画上成化朝青花。

    因为明看成化,清看雍正,这两个朝代的青花最值钱。

    古玩商在自家的小窑里烧制,最后在再按照预定朝代的青花真品卖出高价。

    这种口耳相传的掌故,也只有师傅徒弟才能受教,一般的野路子做梦也想不到还有这种手段。

    正说着,李伯清看到刚才拿着碎画的贩子走进来,说是有一幅损伤的很厉害的画,看许老板收不收。

    许四海也是探头看了一眼塑料袋:“要是还能拼起来我就收,残缺的厉害就不能收了。还有画已经这么残,价钱就很低了。”

    贩子说他也是图便宜,一块钱收来的,许老板给钱就买。

    许四海事先已经用异能扫视过,画是全的,就是碎了点,还是黄公望的大作。

    他还说画都这么碎了,拼起来也很费时间,这样想赌一把,100块钱直接拿下,是残还是全全凭运气!

    一块钱换回100块,这可是半个月的工资,贩子哪里会不同意,“成成!”

    拿了钱,贩子高高兴兴的走了。
五百六十八 坐稳潘家园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