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一 大潮 十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2月6元宵节,这天凌晨刚刚过三点,尽管现在还是严冬,但京城朝阳东三环潘家园新市场大门前就聚集了海量的人群。

    这些人群有的是各地来的文物贩子,和追随他们而来的古玩爱好者。

    市场没开门不要紧,可以再露天就交易,反正大家都带着手电呢。

    好久没逛潘家园的许四海今天也来了,他穿着厚实的军大衣,带着大皮帽子,还背着一个大挎包,手上拿着手电。

    他是有老客户的,沧州人张金平已经和他做了好几年的生意,真正的好东西昨晚上已经成交了,今天他来就是想再找找哪里能找到好东西。

    许四海现在身价不菲,他真心没兴趣在捡漏,只想逃到些好东西!

    在天亮后市场开业,他也会在收东西时给了适当的好价钱。

    个把小时许四海仅仅受到一对万历五彩的大盘,和一个明朝空白期的民窑大罐子,卷轴类的一个也没收到。

    早上4点半,市场准时开门,这还是许四海定在的规矩。

    因为这个市场也是许四海和朝阳合资的,朝阳出地皮,许四海出资金,两家三七开,市场自然是有许四海的手下来管理。这也是毋庸置疑的。

    大门一开,人流潮水一样进入市场。

    里边也早就准备妥当,专供摆地摊的大棚已经灯火通明,地上还画好了一个个的方块,还有号码,这是贩子们租借的摊位,可以用上整整两天。

    大棚四周则为固定的店铺,有些已经租出去了;有些还没租出去。

    坐北朝南一溜五间平方,正对着大棚的就是许四海的万宝斋,今天铺子第一天开张,他要亲自坐镇!

    不过现在天还没亮,也没啥顾客,他还是先去地摊上“淘金。”

    今非昔比,大棚里到处都是灯,淘古董真的很轻松,不想过去黑灯瞎火的几乎是瞎猫碰上死老鼠在碰运气。

    现在到处都是地摊,所有贩子都把东西白摆放出来,能看到的一眼就能看清。

    在一个摊位前,许四海就看到一副老旧的卷轴,打开后是一幅山水画,看画意笔法,也就一般的职业画家水平,不过落款倒是挺贵重的,乃乾隆皇五子永琪的画。

    乾隆是个长寿的皇帝,晚年还号称十全老人。他一共生了17个儿子,其中三个早夭,还几个还在20出头就挂了。

    这个五阿哥永琪和十一阿哥永瑆都是能书善画的人,永瑆得以善终道光朝才死,而永琪年轻轻的25岁刚刚封为亲王没多久就去世。

    “这幅画多少钱?”

    “2000!”

    “什么?”许四海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潘家园鬼市啥时候有2000块的东西?

    价格不适合,许四海只能罢手。

    摊主说喜欢就说个价,还埋怨许四海不懂规矩,问了价居然不还价。

    许四海则说摊主开的这价钱让他没法还,再还他也觉得不划算。

    摊主看这许四海远去,还骂“这人就是个棒槌!”

    再走没多远,许四海又遇上了马嘟嘟,他也在市场淘宝。

    马嘟嘟首先就说这个市场办的真不赖,为广大京城的古玩爱好者有了个专门淘宝的场所,他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许四海则把他刚才的想要卖画的情况给马嘟嘟说了,“现在的旧货价格怎么这么贵了?”
五百六十一 大潮 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