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五十 大潮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哥仨返回京城没多久,报纸上就开始报道1992年股票认购证才抽签仪式。

    股票目前为国家重点培养的对象,所以一举一动都会上报纸,而且还要聚敛起才负效应。

    接着上边的新闻,没几天报纸上又说魔都中签者欢天喜地的去交易所购买了股票,抛售后立马就赚了几千块。

    这种快速致富的新闻马上就引起国人的高度重视,于是认购证就开始吃香了。

    问题是既然已经开始抽签,没卖出去自然就被销毁了,这也是为以购买者维护公平。

    到了三月底的朝廷更是宣布“放开股价,施行自由竞价交易!”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股票的涨幅上不封顶,顷刻间老百姓炒股的热情给调动起来。

    赌性很大的高阳就急匆匆的找到许四海,“时下大家都在说买认购证炒股,你以为如何?”

    许四海左右看了下小声说,国家想要搞活股市,就一定会有吸引眼球之举以达到蜂拥入市的效应,你说怎么样?

    这句话在高扬看来,那是朝廷准备给先进入者一点甜头,希望能起到个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那入场的就很有搞头了!

    “老四,咱们一起去魔都搞点认购证如何?”

    “我早已经买了!”

    “啊?”

    高阳被吓了一跳!

    时下在魔都原本一张30元面值的认购证,已经被热炒到了500块。许四海手头不缺钱,他既然动手了购买的数量绝对不会少。

    高阳还埋怨许四海怎么不早说啊,都是自家兄弟怎么不带上他一把,“你也知道我这人很好赌的!”

    高阳好赌并不是说他喜欢打麻将打扑克,而是说他在投资商很有魄力,只要他认准了就干下大本钱投资。

    至于真的打麻将之类的高阳基本不玩,就是和哥们兄弟自己玩也基本是“老书记!”

    许四海建议高阳想要炒股票的话就赶紧去买,说不定认购证的价格还要往上涨。“老实和你说,咱就想在认购证上挣一票,用认购证的赚头去炒股!”

    “漂亮,一本万利!”高阳对许四海这一手佩服的不得了。

    许四海还真心建议高阳,既然想要炒股,赶紧给香江专业炒股的邝世雄打电话,要他邮寄两本炒股的专业书。

    “一步领先,那就是步步领先!”

    “谢谢!”高阳觉得这才是真心兄弟。

    到了四月中旬,市面上又流传出一条小道消息,那就是:政府发行认购证时候预计准备上市十家公司,现在要扩容为40家公司。

    原本股民凭借认购证打新股就能大赚,现在上市公司扩容四倍,这也就意味着赚钱效应能扩大四倍!

    于是乎得先一步到消息公子衙内关系户,都提着一麻袋一麻袋的钱直奔魔都,去抢购认购证!

    顷刻间就把认购证的价格炒的飞起来!

    高阳和许四海谈认购证的时候,魔都的价格为500块一张,现在这帮阔佬一来直接就把价格提到2000块一张,整本的价格还要高!

    在这情况下,许四海哥仨又带着买下的30本认购证去了魔都,还是下榻外滩的东风饭店。

    这天刚好是星期六。哥仨在房间略略休息,随后直奔福州路杏花楼饭店吃广式午饭,下午这才笃悠悠的踱步去人民广场。

    魔都市中心为人民广场,四周全为闹市区。

五百五十 大潮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