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八 大潮(1/2)
作者:河虾油爆
    此后几天许四海白天在潘家园经营古董小摊,晚上就回家辅导儿女绘画,想想要把闺女爱唱歌的习惯改过来。

    他还深思熟虑想了个好办法,那就是让双胞胎学着画食物,比方说一块剥了皮的巧克力,画完了直接就能吃掉!

    一开始几天许画倒是很享受,胡乱涂抹一番就能吃到一块巧克力。不过一个礼拜之后她就不喜欢了,还是看着电视机依依呀呀的跟着学唱。

    还想跟着电视里学,门都没有!

    许四海索性开始宣布许飞他们就要考中学了,晚上缩短看电视的时间,只能在六点半看看京城台的新闻。

    新闻里没有唱歌的,许四海还是想要让闺女死心。

    哪知道许画死活不愿意,吵着闹着就要看电视,还和爷爷奶奶告状说他爸爸不给他看电视,结果许四海还挨了一顿骂,许画的电视照看不误。

    快到过年前,电视里忽然出现了伟人南巡的新闻,伟人还在新闻里说他看了好几个地方,说明改革开放还是很好的。

    希望大家胆子再大点,步子再快点,要开放思想!

    尤其是在姓资还是姓社的问题上,伟人一锤定音,不但解放了商界的思想,放开了他们的脚步,使得民营企业从此走上了康庄大道!

    这个消息在天朝商界引起巨大的轰动!

    春晚许四海也给侯老师石老师的相声段子果然得到很好的评价,他们在下场就给许四海道谢。老茂和陈小二的小品自然也得到了满堂彩。

    过年的时候,许四海还把两位师哥找来,和他们说老三赵斌他们都有了自己像模像样的企业,而两位师哥老实巴交的啥也没有,这可不行。

    伟人南巡,经济将会大开放,股票即将大流行,我们也要搞点像样的东西!

    两位师哥对许四海是百分百的信任,他们听从许四海的建议开始回家筹钱。

    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哥仨背了三个大包坐上开着箱式车直奔魔都,抵达后又在外滩的东风饭店落脚。

    听着名字就知道,还带着早年运动时期的味道。

    站在饭店的窗口,许四海还能看到陆家嘴江边,自己购买的那一大块地已经被推平了,还有人在建设。

    略作休息后又许四海哥仨又马不停蹄的去找但当地的银行。

    时下政府发行了一种名为股票认购证的小卡片,将来就刻意凭认购证上的编号抽签购买股票。

    其实魔都的股票早在1984年就有了。当年11月14日经过政府批准,向社会个人和单位职工发行面值为一元的股票,总股本为一万元。

    第二年又发行了延中和爱使两支股票,后来陆陆续续的达到了八支,这就是著名的沪市老八股。

    上交所成立,一直都是这八只股票在唱戏,且股市供不应求,有价无市,因此市场扩容势在必行。

    后来还有一家名为“兴业房产”的股票上市,提前两天就有人在排队,等到上市这天,前来购买的市民人山人海,差点闹出人民。

    今年随着伟人南巡,经济必将蓬勃展开,预计将会有近十支股票要上市,魔都市府为了预防事故发生,就想出这么个可以载入史册的认购证!

    就是以认购证上的编码来抽签,中了的就可以凭认购证去购买股票,这样就避免了不安全事故。

    认购证的价格为30元一张。

    认购证一经推出备受冷落,好多精明的魔都好多人都觉得这个认购证不划算,中到了也就罢了,要是没中到那不就等于30块钱打了水漂。

五百四十八 大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