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六 相声段子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又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小青等五人刚好坐满一辆普桑,他们还稍稍提早了一点到达。

    坐在副驾驶的侯老师指挥小庆过银锭桥后一直向北,第二条小马路就是。

    普桑一拐弯就到了许四海的家门口。

    下车后侯老师看了下这家的房子,他看到许四海家高高的青砖围墙居然很长很长,一直从烟袋斜街向后通道下一条胡同。

    也就是说许四海的家前后横跨了两条胡同。

    石老师也看出来了,他直呼够奢侈的,一家人家足足占了四进的大院子,“我要是能有这一半的面积,做梦都能笑出声!”

    侯老师还调侃老搭档,要他待会多喝两杯,兴许晚上就能梦到。

    “还要加上兴许,你这人也忒小气!”

    再看大门,为仅次于亲王府规格的广亮大门,门的宽度足可以同时开进两辆普桑。大门两侧有一块抱鼓石,一块四四方方的书箱子。

    鼓为军用,书箱为读书人所有,这就寓意着主人家能文能武。

    说笑着小庆上前敲门,黑漆大门“滋纽”一声开了,走出一个穿着旧军装的独臂人,他的一个空空的袖子还插进口袋里。

    看门人问找谁,再看到是大明星小庆来了,他马上笑着请大家入内。

    陈小二也开始关注许四海家的情况,他一进门就看到许四海家的大门到照壁这段距离,宽敞的都能踢足球。

    地面上铺设的全都是青石板,磨得油光水滑。

    光是这个不起眼的倒座小院,就已经能看出许四海家真的很富有。

    看门的还说大家都来的早了点,许先生一家正在练琴,大家去了尽管做戏坐下看千万被出声。

    许四海是著名音乐人,他在家练琴也是很正常的,能听到大音乐人的琴声还是不错的享受。

    这波人跟着看门的穿过垂花门进入,里边又改为青砖铺地,圆心还有一株一人合抱的高大树木。

    整个院子还有抄手游廊相连接,就是下雨天也不会沾上雨水。

    本来侯老师以为看门的会把他们带进正房,哪知道还要往后走。他还问看门人:“兄弟,这么大个院子难道就不住人?”

    “不住,就许先生一家过年在这吃顿饭。”

    这么大个院子居然还是个摆设,这下大家都痛骂许四海这日子过得太不像话了,简直是穷凶极欲!

    走到三进院子,风景忽然变得秀丽起来,院内还拜访了好些姿态各异的盆景,好些窗户上还挂着粉色的窗帘,隐约还有音乐声传出。

    看门人手指三进正房,示意他们进去,随后自己笑着退出。

    小庆几步跨上台阶,透过玻璃看到屋里真的在举行小型音乐会,许四海两口子正和一棒小子在练琴,还有人手拿摄像机在拍摄。

    京城著名大老板许老三也在,他的老婆,也就是在《红楼》里演宝钗的张丽就是拿摄像机的人。

    大家依照看门人的建议先安静的坐下,就连许老三也是用眼神和大家打招呼,随后又在闭目聆听。

五百四十六 相声段子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