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五 小庆饭局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坦承他前几年没结婚的时候还真的玩过,现在有家有口的还是以家庭为主,不想在搀和娱乐圈的事。

    石老师也说了,这么说你等于是承认了小庆说的在音乐界实力超群?

    “过奖啦!”

    许四海大大咧咧的坐下。

    陈小二和老茂还互相对视一眼,觉得真心看不出这位帅气得很的小哥还是个会玩音乐的。

    这回小庆姐姐笑着说老四那是谦虚,他写的曲子可是在世界音乐最高奖项,格莱美大奖上都是屡屡得到过大奖的,还当了好几回嘉宾。

    至于给香江乐坛写歌,当颁奖嘉宾那都是小儿科了!

    “对了,很有名的一首歌《沧海一声笑》就是老四的手笔,他还在其中唱了一段,笛子也是他在伴奏。”

    这下陈小二和老茂都惊住了,这是尊大神呐,还这么的谦虚,真心看不出来!

    他们俩赶紧说:“失敬失敬。”

    侯老师还和搭档石老师说那我们们也要起身道一句失敬?

    许四海赶紧说都是朋友,没这必要。他还说自己已经在流行乐上功成名就,没兴趣再在那边瞎搅合。

    “记住,许老四的主业是收藏古董,开买卖挣钱也是为了收藏古董,其他都是闹着玩的,可有可无。”

    陈小二:我草,你闹着玩都玩到美国的格莱美,那国内的那些个歌星还不得羞愧的无地自容。

    “天份!”许四海指指脑瓜子。

    此时涮锅里的水开了,咕嘟咕嘟的直往外冒蒸汽。小庆姐姐坐在许四海的身边说:“水都开了,开吃吧。”

    说完她还主动拿来一瓶茅台,打开了先替许四海倒上一杯,随后挨个斟酒。“诸位一起走一个!”

    “走着!”

    随后许四海开始动筷子涮肉。

    半冻着的羊肉片片的薄薄的,在涮锅里来回摆动十下,颜色刚刚变白提起来蘸上点酱料,入口香嫩香滑,丰腴肥美。

    大家都赞东来顺的刀工还是很不错的。

    正说着许四海兜里忽然有东西在鸣叫“铃铃铃,铃铃铃”的叫的正欢,声音就像是好听的铃声一样清脆。

    侯老师:“这是就金铃子再叫吧?”

    “没错!”许四海随即从里边的衬衫口袋里掏出一个紫檀木的小盒子,声音就是从这个盒子里发出来的。

    小庆感觉挺好奇的,接过来看看。

    她看到这个小木盒比火柴盒稍大些,一面还镶嵌一块透明的白玻璃,里边有个长着长须的淡黄色小虫子。

    “这就是金铃子,难怪叫的挺好听的。”

    侯老师本就爱玩,他也接过去看看,还问这个小虫子米粒大的身子,怎么叫的怎么响亮?

    许四海告诉他盒子里也有簧片,和吹唢呐一个道理。

    “学问呐!”石老师禁不住竖起大拇指。

    这才叫会玩,还能玩出学问来!

    收起虫子,一干娱乐圈的又谈起春晚的事。

    陈小二说他们早已经接受邀请,而且也准备好了作品,小庆说他也接到邀请担任主持,唯一两位著名相声演员既没作品也没收到邀请。

    都是成名的腕,只有自己没法参加春晚,两位相声演员很有点不好意思。

五百四十五 小庆饭局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