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八 酱园子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拿下一家小小的酱园子,这也是一桩大事,是需要经过谈判的!

    双方约好了明天还在此地和昌平县的副主任好好谈谈。

    期间柏晋冀不足的咳嗽吐痰,示意许四海要慎重,这种急需改制的厂子基本都有各种各样难以解决的问题。

    能赚钱的好厂子谁会卖掉?

    在回家的车上,许四海依然坚持他的说法,那就是给柳雨练练手的,输赢他一点也不在乎。

    柏晋冀又说了,许四海两口子真有钱,花500万让老婆去锻炼,也只有你们这种有钱人才想得出来。

    回家后俩两口子开始商议起来,许四海还要柳雨明天自己去谈判,从一开始就要掌握节奏。

    柳雨倒是想的,不过她还没想清楚需要谈些啥,遂拿了纸币要老四先给她点好的建议。

    许四海说第一既然是改制,那原单位的退休工人怎么办,年纪大的老工人怎么办,开厂子做买卖是奔着赚钱来的,可不是开善堂养老的。

    “有道理!”柳雨赶紧记下来。“再说,多说点!”

    许四海接着说,今天那个乡长说酱园子欠了银行500万贷款,到底是501万还是599万,这要说清楚,还有没有其他的外债。

    如果还有外债咱们就不干了!

    “还有单位要是有刺头怎么办,是赶走还是和国营单位一样继续养着?”

    许四海在想了想,他加重语气说:“最最主要的,买下酱园子必须要还上晒场,不然到哪里去晒大酱?”

    柳雨大呼这句话太有道理了,她一定牢牢记住!

    “买下后如何经营?”

    许四海贴着柳雨的耳朵小声的嘀咕了一阵子。

    男人的气味让柳雨心中痒痒,反正屋里也没小警察,她还主动把樱唇凑上去,随即主动进攻,开始“抢收公粮!”

    许四海也是莫名其妙的被“打劫”一场,一早上刚刚攒了点公粮又没了!

    第二天柳雨自己开车直奔昌平南关酱园子,那里昌平县经委的人已经在等着了,在酱园子的办公室里简单叙了几句客气话,随即开始收购谈判。

    既然是谈判,柳雨也就很不客气了,把她老公昨天教给她的问题一股脑的全都抛出来。

    经委的人说酱园子的退休工人自然会划归县里,年纪大的也会被带走,只留50岁以下的。至于欠银行的贷款实际数字为550万。

    既然柳雨要买下酱园子,这边的晒场自然要留给柳雨。

    县里还给柳雨一个月时间和工人的磨合期,要是发现那刺头不听话,也可以转给县里,县里会给他们点苦头吃的!

    既然问题都说清楚了,柳雨正式说他愿意接手这家酱园子。“给我一天时间回家写合同去!”

    下午这两口子又在家里密谋,顺便还把早上没说的酱园子品牌也写进去,自然是要归属于柳雨的!

    合同草稿是许四海用万宝龙钢笔写的,正式文本则是柳雨以蝇头小楷书写,还一式两份。

    等到再一天签约时,县里经委的同志看到柳雨手书小楷合同,都惊奇于她功力深厚的书法。

    县里盖上打印,柳雨给了一张写有550万软妹币的支票,银货两讫,这份交易就算是完成了!

    县里同志还把酱园子剩下的90多工人集合起来,给他们介绍从现在起南关酱园子已经属于柳雨女士私人所有。

    希望大家能认清形势,今时不同往事。过去是大锅饭混着也没关系,而现今却是私有企业,是需要下使力气干活的。

五百三十八 酱园子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