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七 酱园子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京城的办公大楼内,市经委主任看着昌平县南关酱园子写来的求援报告只能长叹一口气,他也没法子。

    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的,市井刮来一阵邪风,楞说现在的酱油都是不法商贩用头发烧成灰后,兑上盐水做的假酱油,以至于真的酿造厂都快垮了。

    昌平县县属酱园子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要给他们找出路啊,不然欠银行的贷款那天才能还清。”

    一提起银行,贷款,经委主任马上就想到了许四海这位真正实力雄厚的款爷,想要把昌平酱园子这个大包袱卖给他。

    现在将经营不善的厂子卖给私人已经出现了,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改制。”

    经委主任马上在求援信上写下批示,“贵县有大款许四海,找他试试看。”

    昌平县看了如闻天音,马上就行动起来,把老营乡的乡长给叫来,把这件重任直接仍在他的肩上。

    还说办好了有赏,办砸了重罚!

    这下老营乡的乡长傻眼了!

    他是新调来的乡长,可以说和大款许四海丁点交集都没有。贸贸然上门太过唐突,而且还是要兜售一家已经快过不下去的酱园子,这让他怎么开口?

    开口后会不会被许四海给打出去?

    经过一番打听,老营乡长打听到了柏晋冀这位老上级他和许四海关系极深,遂约了饭局请他帮个忙。

    “什么,才区区120人的破厂子还指望许老四去收购,这怎么可能?”

    老营乡长苦着脸说去过了也就死心了,还是试试看吧万一成了呢?

    柏晋冀也是笑了,他说在都是老营乡长的份上他愿意帮这个忙,至于成不成的他不敢保证!

    烟袋斜街许宅,他家的独臂门卫看到是柏晋冀来了,直接就开门让进来,这才去后院把许四海给请出来。

    现在许四海家里是四进大宅子,还真的需要个门卫,不然有客人在拍门,后宅根本听不见。

    坐在正房的柏晋冀看了还对老营乡长说,这才是有钱人家,房子大到前边来客后边还不知道。那像他家里,总共就两居室,站在大门口一眼就能把家里看的清清楚楚。

    一会时间,许四海就穿着裤衩背心出来了。

    柏晋冀把老营乡长给介绍后,他感觉为了个小小的酱园子他都说不出口,直接要乡长自己说明来意。

    乡长也是结结巴巴的把来意给说了。

    “什么,昌平的酱园子?”许四海还想了想:“是不是在城南南关的哪家,有个好大好大的晒场,老远就闻到酱香味的哪家?”

    “对对,就是哪家!”乡长看许四海还知道,有没表露出啥厌恶的神色,他心里微微泛起点小小的希望。

    随后乡长还壮起胆子说,不要钱白送您!

    “这世上那有这么好的事情?”许四海听了大笑:“说实话,到底啥情况,你不说我也能调查清楚!”

    这倒是实话,以许四海的能耐他很容易就能把情况调查的一清二楚。

    乡长只好实话还是说,时下市井有关于酱油酿造的流言蜚语,把主打酱油的昌平酱园子给坑苦了,他们的产品卖不出去,还欠了银行几百万的债,现在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了。

    只要许四海答应收下这家酱园子,县里一分钱都不要,只求能把银行的贷款给还上就行!

    作为昌平人,许四海对这家酱园子还是知道的。

    这家酱园子出产名为南关牌的酱油,历史也是很悠久了,前清已经存在,造酱油的手艺还是很棒的。
五百三十七 酱园子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