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一 王者归来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送走了客人,赵大妈还在美美的回忆刚才家里的热闹,尤其是许四海家闺女那张巧嘴,令她喜欢的不得了。

    而柏大爷则慢慢的踱步书房,点上一支烟,将许四海给他的纸片拿出开翻阅。

    纸是宣纸,字更是用正楷写得,故而显的很正规。

    抬头第一句就让柏大爷震惊不已,上书:“对开建京沪高速的构想。”

    嘶,这小子好大的口气啊。

    柏安邦早在几年前就知道政府也有过修建京沪高速的计划,可惜当时国家经济困难的很,初步匡算也要一千多个亿软妹币,政府那里拿的出来?

    也只能先勘探线路,做好准备而已。

    纸上接着接写到,优点:

    一可以沟通南北交通,方便沿线苏鲁冀三省的工农业产品往京城魔都输送。

    二以利国防运兵!

    三大基建可以拉动国民经济。汽车;水泥;钢铁,瓜果蔬菜都能得益。

    柏安邦看了心说这些优点我也知道,很多人都知道,问题是怎么凑钱。

    接下来许四海果然就谈到资金问题。

    资金:

    以本人自有资金和京城香江的商业盟友筹集,当然最大部分还是需要以路权做抵押进行商业贷款。

    以香江永安银行为首组成贷款银团,基本可解决问题,贷款期限为三十年。

    还款方式:是以高速公路的收费换银行的贷款。

    看到这柏安邦算是真感兴趣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既然有了银团贷款,这件事可以说有点眉目了。

    在接着是造高速路建设公司的股份。

    许四海的建议是国家出土地,占有公司30%的股份,其余为投资的各地私人。但高速路公司必须要由私人投资者雇佣专业人时来管理。

    这条在时下承包大流行的情况下,柏安邦一眼带过。

    第五条为高速路建设步骤。

    许四海建议先易后难,先从两头修建,南边为沪宁告诉,北边为京津高速,两段路修好了技术力量也成熟了,就能继续往中间挺进。

    同时两头已经建成收费的高速路还可以为建设源源不断的提供资金。

    展望:京沪高速找好后,还可以继续建造京广高速,可以一直延伸到特区。之后还可以再建京哈高速,陇海高速,继续拉动国内投资。

    最后还有一小段,柏安邦看了都乐了。

    交换条件:允许许四海在高速路修建加油站,并允许自建炼油厂。

    “这小子简直是无利不起早,在这憋着坏呢。”

    放下建议书,柏安邦起身站在窗前把这份建议书先后通篇回味下,看哪里还有错漏之处。
五百三十一 王者归来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