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二十八 王者归来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趁着还有空闲,代表京城的柏晋冀尚在休假,许四海开着普桑先去了南锣鼓巷到僧王府去实地看看。

    僧王指的是蒙古科尔沁亲王僧格林沁,僧王府就是僧格林沁的亲王府。

    据说前后占了横跨两条胡同,大门开在炒豆胡同,后门则为板厂胡同,占据了整个前后两条胡同!

    清民交替之际,僧格林沁的孙子因为家道中落,不得不把主宅给出售。49年之后还一度成为干部们的宿舍

    再后边为棉花胡同,出产美女的中戏就在此地。

    许四海的普桑在地安门东大街拐进楠锣鼓巷,头一条就是炒豆胡同,他把车停在僧王府的大门前开始探查。

    僧王府尽管破败了但大门还在,依然可以看出昔日王府的巍峨富贵。许四海和看守的门卫说了几句好话,在塞了一包烟就顺顺当当的入内。

    看门老头许是过意不去,还紧跟着做一会临时导游。

    皇帝有金銮殿,亲王也有银安殿,可许四海进入僧王府左看右看房子几乎都没了,他还问看门大爷“大殿哪去了,房子怎么都弄没了?”

    老大爷笑呵呵的说年头久了房子都倒塌了,基本没剩下啥,后边还剩下两个偏院。

    偏院为两座连在一起的一进四合院,房子的外形还在,但墙壁上砖头已经腐朽变酥,房顶更是能直接看到蓝天白云。

    许四海看了直摇头,这房子有和没有没啥区别,拿下来也是要推到了重新来过。

    “小伙子我带你到中路去看看,那边还有不少房子。”

    中路?

    老大爷还给许四海解释,僧王府地形为瘦长,分为东中西三路,刚才从正门进来的是西路,也是体现王府威严的银安殿所在,中路和东路才是生活区。

    许四海这才恍然,原来东边的隔墙外还是属于僧王府的。

    穿过隔墙的月亮们,许四海眼前全都是房子,密密麻麻能有十几栋宫殿式样的房子。而且此地的房子保存的还算可以,他看到的这一栋门窗全都完好,门上还挂了写有“第一科室第二科室的”小木牌。

    许四海一看就明白这是机关单位的办公房。

    但人已经不在,办公桌啥的也清理干净了,估计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而搬走的。

    再问过看门老头,他也承认此地是原来的机关办公室,刚刚搬走没多久,说是此地要送给一个美国来的款爷。

    看过中路,许四海觉得此地的房子好好修缮下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再往东是个用篱笆墙围起来的大花园,里边古树参天,还有小桥流水,花园中间还有个孤零零的两进院子。

    许四海脱口而出,这块风景倒是挺好的。

    “去过院儿里住的是部级大佬,前几年老干部搬走了就一直这么空这。”

    “大爷,东边还算僧王府的地界吗?”

    “算,整条炒豆胡同吧板厂胡同都算!”

    不过看门老头说最东边还有三个五进大院,可以直通南北两个胡同,现在已经住满了人家,成了大杂院了!

    许四海不死心还到东边的大杂院看了眼,果然是都住了人,还有小孩在门前踢毽子呢。他估算了下这三套大宅子大概住了有百十户人家。

    “这是我的房子!”

    许四海下定决心要把这些人都迁走,还僧王府一个完完整整的亲王府的规制!
五百二十八 王者归来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