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十九 破落人家收古董(2/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暗道这家缺钱缺德厉害呢。

    沿着楼梯上到二楼,墙壁上自然都挂了好些这家祖先的肖像画,但在楼梯转角处的陈设已经不见,这让已经习惯于这一套的许四海看了很不舒服。

    在二楼的大书房许四海一眼就看到墙上一幅古旧的卷轴,这是一幅大尺幅的山水画,画上峰峦叠翠碧水长流,

    再看笔法,完全元代山水风格,笔法老辣技巧熟练,一看就知道元代黄公望的绘画风格。

    再看落款果然就是黄公望的手笔!

    上头还有同时期倪瓒的题字。

    这幅画或许是在民间藏得很深,上头没有清宫的一系列盖章。

    意外之喜!

    西洋名家绘画没找到,反倒是把东方古代大师的杰作给发现了。

    唯一不足的就是这幅画已经有些破损。上头还有发霉和些许污染。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是可以修复的。

    许四海和管家说了,这幅画收起来他喜欢。

    管家看了一眼说画已经很破了,买回去的价值也不大。

    “没关系这是大师级的作品,破了也有它的价值!”

    看许四海居然能看上这些破损的画,管家对许四海也敬佩不已,知道他是真心喜欢艺术。还介绍说在书房的角落里还堆了好几副已经破损的油画。

    其中就有伦勃朗;鲁本斯的作品。

    “在哪里,快带我去看!”

    书房的墙角,一堆好几副大小尺寸不一的画被堆放在墙角。

    许四海还要管家替他逐一翻看下,果然有两幅上档次的好东西,就是都已经龟裂翘皮了。“这是好画啊为什么不找人修复下?”

    管家说已经找油画修复师来看过,他们说画太破了已经失去去了修复的价值,所以就被仍在墙角。

    此地有五幅油画,刚才还有一份黄公望的大尺幅山水,许四海“这样吧我再给30万美元收大师级的破画,其他就当是送我的如何?”

    管家很客气的说许四海是艺术家,一切都要以艺术家为准!

    付钱,走人,许四海还和这家的管家说“你很不错,那天有兴趣可以到我家的沃辛庄园来,我敞开大门欢迎你。”

    说完塞给管家一张名片和一个厚厚的信封。

    他在纽约长岛的奥尔良别墅,和旧金山的别墅都还没有管家呢。

    此时在万米高空飞机上,柏晋冀也在思考该怎么说服许四海这头倔驴,还要他带着大笔资金回国投资建设。

    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先打亲情牌,先把感情搞得热络点,这样才好说接下来的话,投资!

    飞机在伦敦的希斯罗机场落地,伦敦的大使馆还派车来接,心急火燎的柏晋冀直接就要求司机直接去沃辛市。

    许老四这小子滑头的很经常出外收古董,说不定哪天就不在家,不见到许老四他心不安!

    等到柏晋冀远远地看到庄园宏达气派的规模,他心里也不禁赞叹果然是个享福的好地方,距离大城市不远,地方也安静,环境更是好的没话说。

    “此行难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