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十二 加里曼丹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许老三坚持要到远方去探险,再也不愿靠近昨天的线路,他看到女野人害怕了,更被马如龙笑怕了!

    在一处弯曲的河滩地,马如龙探查到沙地下有东西,大家全都奋力挖掘,居然真的挖出一截约20斤分量的沉香。

    许四海眼尖他还看到挖出的河沙中隐约有点点金色,拿起来看看真的就是沙金。

    “那赶紧挖啊!”许老三顿时激动起来。

    许四海说挖是要挖的,不过就是挖这玩玩当不得真。

    “那也好玩!”

    好吧大家一起再返回顺风号,拿来工具先做个槽子,再把在美国购买的多孔塑料垫子铺上,这就成了一个正经的淘金槽。

    四个人合伙有人挖土,有人运输,还有人负责提水冲洗。每一天傍晚许四海还要负责用淘金盘把沙金给分离出来,每天大概能在淘金盘里留下一抹极细的金色。

    许老三还问弟弟这点黄金能有多少分量?

    “现在纯度还不高,算纯金的话应该能有十克左右。”

    老三心里盘算下,时下在京城也流行金戒指,一只十克的金戒指大约价值250块左右,四个人均分的话也就60块钱一天。

    要是在算上来回路费,淘金时期的给养食物,还算是有利润的。

    但是这是哥几个过来玩的,一分钱的采矿费都有付出,如果算上这比费用的话利润就很小了,

    如果还要算上雨季几个月的休息,也只能算是微利。

    也难怪老四他们每次探险都会淘金,但都是闹着玩的。

    再换一个地方,在一处小小的悬崖上,马如龙还看到石壁上挂了好些类似燕子窝形状的都东西,但她是白色的,和普通家燕用黄泥做的窝完全不一样。

    他还把许四海找来让他这个“万宝全书”看看。

    许四海看了下说:“这是燕窝,京城丰泽园做燕菜的那种燕窝。”

    燕窝其实就是东南亚金丝燕孵化小燕子的窝,现状和搭建的特点和普通燕子基本类似。而天朝普通燕子喜欢返回旧巢,而金丝燕则每年搭建新巢。

    现在燕窝里已经没有燕子,这就说明此地的燕窝已经被金丝燕给废弃,采摘下来一点事都没有。

    等20年后天朝老百姓富裕了,吃燕窝的人多了,燕窝自然价格高昂,东南亚好些地方还人工搭建燕巢,以获取燕窝换钱。

    燕窝是名贵的补品,还是上档次的名菜,马如龙只想要将其带回去。许老三赵武也想将这些燕窝给带回去。

    许四海告诉他们燕窝是个好东西,问题是现在这种燕窝上头沾了好多燕子的羽毛,清理起来很麻烦的,要用水泡开了拿小镊子一个一根的挑出来。

    马如龙:“没事我们来!”

    哥几个又开始掏出匕首,把粘在石壁上的燕窝给切下来,最后数了数一共有60多个。

    赵武还建议以后再看悬崖石壁,还要多看看有没有燕窝,不然就错过走宝了!

    此后两天他们但凡看到有石壁石缝都会去看看,功夫不负就有心人,还真的又采到一百多个燕窝。

    这些分量轻的东西,就让新手老三给背着。

    这天快要探险结束时,大家还看到山林里有一处沼泽,河水清澈,能一眼就看到湖底,赵武还建议最后两天了,就在这处沼泽里碰碰运气。

    许四海坚决不同意,他知道加里曼丹岛上也是有鳄鱼的,这会很危险。

    赵武则说沼泽里的水很清澈,可以一眼看到湖底,这样找沉香很方便。就算是有鳄鱼来了,也能很远就发现,只要提醒下不就成了。
五百十二 加里曼丹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