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六 菲律宾 五(1/2)
作者:河虾油爆
    棉兰老岛东边的太平洋上,波光粼粼;海水湛蓝天上有海鸥飞翔,水下有鱼群游弋,端的是人间少有美景!

    顺风号在这般美景下也放慢了船速,贪婪地欣赏着异域美景。

    在驾驶室,许四海还看到远处有一群大白鲨在游动追逐,他还用广播通知两个师兄赶紧上来看看。

    再过了一小会,大家看到的是这群大白鲨在为围剿一群沙丁鱼。沙丁鱼被围堵的缩成一团,这刚好给大白鲨一个大口吞噬的好机会。

    这还不算,天上还有海鸟一个劲的往海面下扎猛子,惊的沙丁鱼时不时还会跃出水面。

    这个场面花钱也难以预定,大家都看得很过瘾!

    等这喧闹的场面结束,海绵从新回复平静,一切都归于平静,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海底还有一条一直多长的石斑鱼在缓缓游荡,马如龙随手抄起船尾的网兜去捞,结果一个不慎还被石斑鱼给溜了,又把一只海底的大龙虾给暴露出来。

    龙虾刺身是个好东西,蘸上上好酱油吃味道极美,哥仨把顺风号下锚;还拉出小艇一起去捕捞!

    到了近处,三人中水性最好的许四海还悄悄潜入水中,缓缓的游到大龙虾的身后,伸手就将龙虾尾巴抓住!

    晚饭有了!

    咦?

    许四海还看到不远处有一小片大号蛤蜊,他先把龙虾送到小艇上,深吸一口气再次潜入水下。

    这次他看清楚了,刚才发现的根本不是啥蛤蜊,而是珍珠蚌!

    因为他已经看到有一个贝壳张开的珍珠蚌里边有珍珠显现。

    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从来就没先到珍珠,今天居然看到了。

    许四海一个一个的把珍珠蚌全都收集起来,他还不满意,还想再四周再看看,看是否还有漏网之鱼。

    红珊瑚为海底珊瑚的一种,但数量较白色珊瑚要少得多,再加上颜色鲜艳喜人,一直都是很真珍贵的海产,等级不必海水珍珠差!

    眼前一共有五株红色珊瑚树,而且颜色为朱砂一样的正红色,可谓非常珍贵的好东西。而且这几株珊瑚都已经死了,上头并没有珊瑚虫。

    既然遇上了许四海也老实不客气的想要收入囊中。

    如果许四海不收,时间长了珊瑚的红色还会被海水给冲洗没了,时间再长点连珊瑚都会被洋流给毁掉!

    他试着搬动,结果毫无效果,而且附近枝枝叉叉的白色珊瑚还差点把许四海的手臂给划破了。

    召唤来两个师兄,大家一起潜水实地看了,一致公认这么好的东西应该最完整的取回去,最好是用锯子从根上锯断。

    这次潜水的时间可能要长些,他们还返回顺风号,带上潜水镜和压缩气瓶,自然还要带上小钢锯和锤子。

    万一小钢锯还不行,那只能从根上给砸断!

    这次是许四海和赵武一起下水,他们先要把红珊瑚周边的白色珊瑚给清理下,这才能有操作的空间。

四百八十六 菲律宾 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