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五 菲律宾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此后两天时间,许四海一直都在保和岛于正南棉兰老岛之间的海域,既是在游玩欣赏;同时也是避避风头。

    您还别说这片热带海域的风景确实很美,除了有阳光海水洁净的沙滩,还有海底争奇斗艳的各色珊瑚和各种海鱼。

    为了欣赏,顺风号还被停在珊瑚礁外边,再放下小汽艇到珊瑚礁浅海处游玩。

    可惜一路看下来连一株红珊瑚都没看到,只捡到一个完整的玳瑁壳子。

    玳瑁是一种海龟,它背上的外壳是半透明的,可入药也可以做成配饰。晚清时期塑料还没发明,眼睛框基本都是玳瑁做的。

    三四天之后许四海又活泛起来,开始准备绕着棉兰老岛转一圈。

    因为这座岛屿足够大,中心的山区一定会有人烟罕至的深山老林,而且还有河流可以逆流而上,这就太方便了!

    棉兰老北面的武端市,就是一条大河的入海口,在地图上看这条河发源于南部深山的无人区,刚好可以满足许四海的一切要求。

    在武端市做了补给,许四海也在市场上看到有当地的土著人在出售小块沉香,不过这都是些人工种出来的。

    都是小小的一片一片的,部分地方连白色的木质都没清理干净,而价格却很贵很贵。

    人工种植沉香其实很简单,就是把白木香树苗养活十年八年,再树身上用烧红的铁棍烫出几个洞,或者使用电钻钻出几个洞,再把洞口用木屑封闭起来。

    受伤的把白木香树就会自我分泌树脂对伤口进行修补,过上几年就成了沉香。

    不过这种沉香质量都很差,只能当成线香的原料。

    只有埋在水里土里几十年上百年的时间陈化,将松软的木质部分全部腐烂,沉香得到进一步的凝结积聚,这才是最好的沉香!

    武端市里有沉香,这就说明此地也是适合白木香书生长,山里自然就会有沉香!

    许四海对此充满了信心!

    顺风号以20公里的航速逆流走了一天,许四海看到两岸山势开始变得高大陡峭,人家房屋也大幅度减少,望远镜里看到到处都是十几米高的大树。

    因为此地航道不明,顺风号走的更加缓慢,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搁浅。最后船在一处三岔河口停下,此地已经渺无人烟,许四海哥仨开始以摩托艇沿着直流向前勘察。

    这条直流并不宽,河道也不深,就是两岸的山势比较缓,非常适合步行探查。

    勘探是这样的,哥仨再河岸边相隔十五米一字排开,这样就能从河岸一直到密林都能探查到。

    一路行走,树林多野香蕉和椰子树,还有好多恼人的蚊子,尤其是在水塘边多的都能吃人!

    哥三都是眼观六路,手上还都拿着磨尖的钢筋往地里插,看看是否能有土埋的沉香,这就挖出来就叫土沉。

    要是在河流沼泽底下挖出来的,那就叫水沉。

    许四海前几天在保和岛上采集到的那一整根枯死的沉香,就属于倒架。因为没有经过水土陈化,质量没有土沉水沉的好。

    而前文说的用人工挖洞造出来的沉香,这被称为活沉,这些年头更短,沉香油脂还没有来得及陈化,质量更差!

    走到一处十几米宽裂谷前,马如龙建议去山谷里试试看,他的理由是万一悬崖上曾经有过沉香,回来倒伏跌落到山谷里,就很有可能找到土沉!

    而且山谷笔直,只有一条通路也不怕会走的迷路。

    这个建议极好,许四海从善如流。
四百八十五 菲律宾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