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四 菲律宾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整整三天时间,许四海哥仨拦腰横穿宿务岛,累得要命,就是一粒沉香都没挖到。当地山里的土人倒是看到不少,大概是看他们没啥值钱的东西,手上还有棍棒刀子,也没来袭扰他们。

    补给已经用完,许四海他们只好做公交车返回宿务。

    在车上还有个华人老大爷告诉许四海,宿务岛因为开发已久,就算是有沉香也被人清扫一遍,想在这座岛上挖到沉香几乎是不可能的。

    真想要挖沉香就要去偏远点的南部岛屿,还有就是要去荒芜人烟的地方去碰碰运气。

    好的,这也是个窍门。

    再次回到顺风号上,许四海又拿起菲律宾地图开始详细研究。

    可是他看来看去几乎每个像样的岛屿沿海,都会有一两个中小型城市,只有南方最大的棉兰老岛中心部位算是人烟稀少点。

    许四海遂把希望留在那里!

    第二天顺风号就离开宿务港,刚刚开出没多远,海水的清晰度就变得极好,一眼就能看到满是珊瑚的海底,还有色彩斑斓的游鱼在珊瑚丛中缓缓的游弋。

    只半天时间就到了宿务岛对面的保和岛最大的城市塔里帮。

    保和岛的面积和宿务岛参不多,但它是椭圆形的,城市也少只有东北方向塔里帮,和西南方向的一座小城市,中间全都是山地。

    在塔里帮港口许四海花钱办好了手续,再次背上背包进山。这回许四海还吸取教训,多带了几天口粮。

    此地山林更密,还有不少浅水沼泽,许四海直呼这就是沉香最喜欢生长的地方,这次看来能有收获了!

    许四海:“哥几个,都打开鼻子使劲闻闻哪里有香气。”

    马如龙又开骂了,还香气,连他么臭气都没有,“哎呦,这边还有条毒蛇。”

    说话间马如龙就一棍子敲死了正前方的斑斓毒蛇。

    下午他们还遇上一大片浅水沼泽,这种地方能出产水沉香。

    许四海生怕再次空手而回,他主动拿着木棍跳进沼泽,一点一点的用棍子探索湖底的淤泥,看哪里有坚硬的感觉。

    同时还把异能打开,帮助加快探索的速度。

    可惜许四海在沼泽来来回回走了几趟,结果还是白费心思,最后两位师兄看许四海可怜,他们也削了木棍跳进水里帮着摸索,结果依然是白辛苦。

    晚上哥仨点起篝火,还在附近撒上雄黄粉,铺上塑料布开始歇息。闭着眼睛许四海还在想,明天要绕着沼泽到上游去看看,不行在从另一边往回走。

    第二天绕道上游,足足花了小半天时间,刚刚走到上游看到一条小河,有只小野猪忽然从树林中窜出来。

    许四海赶紧掏枪追上去,嘴里还在喊“杀猪,吃肉!”

    野猪玩命跑速度飞快,等许四海把腰里的手枪掏出来,野猪已经跑的没影。

    许四海颇为失望,他笑骂谁和你玩命都不好对付!

    赵武从远处跑过来,他看到许四海已经站着就知道猎物脱手了,他也不跑了改为慢腾腾疼的走过来,在他身后走过来的还有马如龙。

    一阵小风吹来,许四海好像闻到了空气中有丝丝香甜之气,他再次用力嗅,真的就有香甜之气!

    这是沉香散发出来的气息!

    许四海还是不敢确定,还要两位师兄也闻闻空气中是否有沉香的香甜之气。

    “嘶嘶,嘶嘶。”马如龙和赵武都在用力嗅闻,“有,真的有沉香的气息,哥几个咱们迎着气味散开了找。”

    走了有一百多米,沉香的气息越发浓厚,远处还能看到孤零零的一棵树。

    在走近些,这棵树还是颗枯树。

    等走到面前,许四海才看清这就是一株沉香!

    这颗白木香树已经全部枯死,部分树皮也开始剥落,露出树心笔直淡黄的沉香。

    马如龙上下看了看,估计这根沉香能有两米对高,直径约30公分上下,他不禁惊呼“这根沉香分量不轻啊!”

    说完他就用棍子使劲把苦树皮全都给铲掉,将整根沉香全部暴露出来,这就是根沉香“原木!”

    马如龙再小心的用木棍在枯树根部用力一扫,顷刻间整根沉香就倾倒下来,好在地面都是松软的泥土,不会把沉香给跌碎。

    许四海再次仔细的看了下沉香,它颜色偏于淡黄,还有丝丝缕缕的木头纹路,但质偏软,说明游行很大,也就是才出香气的油脂很多。

四百八十四 菲律宾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