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三 菲律宾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两天后费尔南德斯雇佣了一条小客轮,让许四海带上他的地质队一起出发,地点中部的宿务市。

    地质队还有大量化学试剂,检测仪器,他们必须要坐客轮。而费尔南德斯却坚持要坐许四海的游艇,他说想要尝试下豪富的生活。

    菲律宾整个国家还被成为菲律宾群岛,有数千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南北各有一个大岛。

    北边大岛成为吕宋岛,最南边的为棉兰老岛,两个岛中间还有星罗棋布的小岛屿,许四海这次要去的宿务岛就是其中一个小岛。

    宿务据说是菲律宾第二大城市,麦哲伦航海全球还在这里落脚,可惜他在下一站就被当地的土人一箭射死了。

    此地既然位于菲律宾的中心位置,南来北往的渡轮都会在这里停靠,也增加了这座城市的繁华。

    小客轮航速很慢,许四海的顺风号也只能慢吞吞的等着。

    费尔南德斯看着旁边满吞吞的小客轮说,矿区对外宣布的是含量很低的铜矿,而且埋藏深度也很大。

    实际不是这样的,该矿区平均含铜量达到2%,部分达到3.5%,而且还可以露天开采,是一座很值得投资的矿山,储量也很大,足够开采50年的!

    这句话许四海完全听进去了,他很满意费尔南德斯的介绍,不过他还有个疑问,那就是为啥会有好坏两种勘探情报?

    “有很多人都想依靠这个铜矿发一笔!”

    这个解释很实际也很合理,充分体现了伊比利亚人的个性。想想巴西阿根廷个墨西哥这些个拉美国家的腐败,就能想象到菲律宾也不过如此。

    许四海语带暗示:“只要你费尔南德斯愿意帮忙,我是很愿意结交这个你朋友的!”

    费尔南德斯也说愿意结交许四海这样的豪富朋友,这会给他带来体面和尊严。“如果这次事情办的的大家都满意,以后在发现好矿一定先通知阁下您!”

    “谢谢,我也绝不会玩了朋友的关照!”

    晚上,费尔南德斯就在船上吃马如龙钓到的大号石斑鱼,这家伙对用筷子也不陌生,还能很熟练的用筷子剔掉鱼刺。

    两下里说起在宿务山里这一个月怎么过,许四海说他又不懂地质勘探,留在山里毫无用处,他会驾驶顺风号在菲律宾海域逗留一个月,去看看哪里还有沉香可以挖。

    还问起沉香的事费尔南德斯连说这全靠运气,是最没谱的事情,比钓鱼差远了,十次近山能找到一块就不错了。

    他建议许四海还是别在这上头浪费时间,有那闲功夫不如去浅海钓钓鱼晒晒太阳,也好过去山里挖沉香。

    “不,我很喜欢探险!”

    既然这样费建议许四海到南部棉兰老岛的山区去碰碰运气。不过他也提醒山区里的土著很彪悍的,他们只要觉得有利可图就会拿刀子砍人!

    花了一天一夜才到达距离马尼拉仅仅120多公里的宿务市。

    靠岸后当时市政厅还派人来迎接,许四海的顺风好也暂时由他们接管,随后大家分别上了卡车轿车往市中心去。

    沿途许四海看了下,这是个小城,城市也挺破旧的,路上南岛系的土著远比马尼拉多得多,几乎满眼都是黑黢黢的原始人。

    费尔南德斯还要许四海别去看那些土著,“他们都是面目可憎的猴子,又懒又馋!”

    休息一天后,有一个早上费尔南德斯指派宿务市用三辆大卡车将许四海连带地质队都送到矿区去。同时还派了两个持枪的军人,以保护地质队的安全。

四百八十三 菲律宾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