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七 黑色 星期一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10月19号收市前,许四海把手上的空单全部交割,因为美股指数点的深,许四海获净利润高达109倍之多!

    也就是说他投入私房钱一亿美金,现在连本带利拿回110亿美元。他老婆的三百万美元,现在同样变成3.27亿美元。

    熊猫电脑投进去的一千万美元,现在也变成了10.9亿美元。

    事先已经说好了,比利和柳小双可以每人拿走500万美元,剩余全部划归公司所有。

    许四海当即把109亿美元转到永安银行自己的账户,还把柳雨三亿也转走,还剩下的那一点点继续投入股市,不过这回他改为做多!

    安东尼心里非常不理解许四海的举动,认为现在是股灾,明天一定还会来一场大跌,这样还能多挣点,可惜了!

    晚上,上电视的股评家一个个脸色严肃,说话也是言语谨慎,含含糊糊,都是些算命先生的一样的活络话。

    而交易商们的脸上却都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还说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发生这种坠最糟糕的事情。

    这天晚上,股评家纷纷冒出来,他们对于这次股灾说法不一。

    有人说现在美国的国债利率太高,已经达到10%,这很不正常,大量资金从股市抽调到债券市场。

    还有的说这五年以来股票总市值从1.2万亿美元,涨到10万亿美元,中间一路都没有做过任何调整。

    五年的上涨之路已经让交易商们忘记了市场还有下跌这一说,是贪婪蒙蔽了他们原本应该敏锐的双眼,使得这次下跌成为一次非常严厉的调整!

    这种事后诸葛亮的话,股评家门说的头头是道,条理清晰,乍看是一点错误都没有。

    纽约股市的崩盘的消息开始蔓延开来,它还像多米诺骨牌,接二连三推倒了东京;香江;伦敦;澳洲;法拉克福等股票市场!

    全球都陷入一片哀嚎之中。

    无数人担心股市灾难会蔓延到实体经济,回引起经济危机再一次降临。

    第二天股市开市前,美联储主席格里斯潘站出来发声,说是要降低贷款利率,还要给市场注入流动性保持市场的活力,市场对此一片叫好!

    星期天里根总统和财长贝克都表示:“这次股市崩盘和美国经济的健康是不相符的,美国经济非常稳定!”

    这大大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也让他们再有充足的资金去把股市往高处推!

    看了电视新闻,安东尼直说还是许四海厉害,他远远胜过自己这个正规财经系毕业的高材生!

    安东尼知道,政府出面股市不会再跌下去了!

    果然,在今天一开市就开始缓缓上涨。

    到中午有好些公司发表声明,说目前的股价不符合公司基本面,他们要出资收购股份。随即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霍尼韦尔的股价大幅上升。

    下午再开市,市场上还流传美联储准备降息的好消息,使得股价再一次有了上升的动力!

    这样许四海再一次大赚!

    而在香江事情反倒是越来越坏,20日香江首任联交所主席李福兆主席根据条例规定下令休市四天!

    这下更是让股民们惊慌不已。

    香江股市彻底残了!

    到10月底,经过统计全球在这次莫名其妙的股灾中约损失了1.8万亿美元,比二战损失还要多五倍有余!

    香港下跌45%,澳大利亚48%道琼斯为34%,伦敦股市为26.4%。
四百七十七 黑色 星期一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