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六十九 独资小银行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还有人在散布消息说,刚才有人看到几个洋鬼子一下子提走了永安银行七点五亿港币,“你们想想,这么小一个永安银行流动资金能有几个七点五亿港币?”

    好些人都惊叫起来,:“我草,这么多钱被抽走了,永安的血都快流干了!”

    此时还有电视台经济;新闻频道来采访,摄像机镜头一直都对准了一眼望不到头的取款队伍。

    还有记者把总经理林天佑叫出来采访,在摄像机镜头前林天佑的神色泰然。

    他说:“有人一直想要陷害永安,这点我本人早就知道也为此做了充足的预备,所以我奉劝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永安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我们有的是援军!”

    记者们们挖到了大新闻,一个是有人想要陷害永安银行,还有就是永安有援军,记者还要林天佑详细解释下这两点。

    “这是战争,最后的胜利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消息传到汇丰,总经理沈弼听了呵呵一笑,下令继续散步假消息,进一步抽干永安银行的资金!

    “不拿他们抽成人干决不罢休!”

    中午的电视新闻上还播放了永安银行被挤兑的消息,记者们还采访的渣打的总经理。

    此人说香江有好多管理很不规范的小银行,正是这些小银行破坏了香江金融业的稳定,他建议应该把这些小银行都集中管理才好。

    这下连带恒隆银行,康年银行这些华资小银行也受到挤兑,一时间香江金融界真的风声鹤唳,小银行的老板们各个愁眉不展,度日如年。

    马如龙赵武也很为许四海着急,可他们对金融一窍不通,就是想帮也帮不上!

    下午三点,风云突变。

    太平洋投资公司邀请记者们在永安银行大堂见个面,说是有重大消息要发布,一时间无数记者飞奔到到此。

    邝世雄对着数百镜头话筒说,永安银行总经理林天佑和他是死党,他是绝不会看着永安银行被人欺负,他准备在永安银行存款两个亿的美金,期限为五年!

    随后玫瑰大酒店总经理彭海涛也说了同样的话,他们公司也在永安银行存款一亿美元,期限同样是五年!

    同时玫瑰酒店集团还把资金结算放在永安,以表明他们对永安银行的支持!

    这一下子就是十五亿港币,足可以化解永安银行资金上的困扰,看到有这么多人大富翁力挺,还在排队的香江市民一下子就放心了。

    有这些阔佬顶着,自己那点小钱算个啥,他们顿时就散了。

    这还不算,晚上霍老还委派大儿子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大意是许四海是霍家很看重的年轻后辈,霍家不允许有人明目张胆的欺负许四海。

    霍家已经筹集大量资金,随时准备支援永安银行!

    这下香江市民更加放心!

    又过了几天,顾生水还把在特区的联合服装厂的结算也搬到永安银行,这就更让人放心了!

    这些都是流动性,汇丰一时三刻也拿不出啥好办法来修理永安,暂时只能作罢。

    这下谜团终于揭开了,原来许四海还有这么多好友相助,难怪总经理林天佑一点都不担心,看来是很有道理的!

    永安银行的危机算是安全度过了,但有这六家分行的康年银行却过不下去了。

    得到这个消息汇丰非常高兴,他们想既然没得到觊觎已久的永安银行,拿下康年也是很不错的。
四百六十九 独资小银行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