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五十三 硅片(1/2)
作者:河虾油爆
    芯片现在是高科技的代表,芯片的基础则是硅片!

    特区电子实验室的7寸硅片实验性生产去的成功,使得国防科工委的张主任也坐不住了,他马上做专机直飞羊城。

    许四海也跟着沾光,两辈子加在一起也只有这一次享受到了专机的待遇。

    张主任还和许四海说,感谢他为国家投资新建硅片实验室,现在成功了,天朝也不如硅片生产的国际先进行列。

    “这件事大内非常关注,等鉴定完毕我还要给大内打电话报喜!”

    硅片生产现在是国际上的高科技行业,能生产硅片的本就没有几家,而能生产七寸硅片更是只有老美,其他都只能做三寸五寸的。

    时下国内只能做三寸的,就这还是实验室产品,产量少不说技术上还不成熟,产品时有时无。

    现在柳小双悄没声的搞出个七寸硅片,无异于在天朝放了个大卫星,可把大内高兴坏了。

    要知道硅片在军事上的用处好多,国防科工委做梦都想能有敞开供应,渠道稳定,而且还不需要外汇的国产硅片!

    飞机在羊城落地已经是晚上了,张主任不顾年事已高直接改坐小车去特区。

    晚上十点专车到达特区市塘朗山深处的电子实验室,

    特塘朗山深处的小实验室,干净的无话可说,一根灰黑色的硅棒正静静的摆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

    随同而来的专家大喜过望,不用张主任的催促马上就开始验看。他们看了又看,量了又量,最终给张主任汇报七英寸硅棒完全成功!

    “好,太好了!”张主任高兴的合不拢嘴。“这是国内高科技的创举!”

    专家还建议硅棒还不等于硅片,还要上线切割切片,他们还要看看硅片的质量。

    沉甸甸的硅棒很快就被抬上线切割机,随即不能用的硅棒头部给切掉,专家们还对着硅棒的断面做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这支硅棒是成功的!

    下一刀肯定能切出合适的硅片。

    随后又薄薄的切了一刀,很快,一片很薄很薄的硅片被切下。

    专家们看了都这才是正宗的7寸硅片,据对合格!

    不过想要用的话,还要再上精密磨床,将上下两个面的切割很及给磨掉,磨到非常光滑才行。

    再上磨床,很快就将硅片磨得比纸还要薄,光滑如镜。

    专家大呼:“主任,这才是我们的高科技!”

    “好!”张主任抚掌大笑。

    他还握着柳大双的手表示感谢,感谢他为国家在这微电子方面争光添彩,为国防科技做出卓越的贡献。

    “希望再接再厉,将硅片投入工业化生产。”

    “这就是工业化,只要在多添置几个炉子就行!”

    “好,这更好!”

    张主任马上给大内打电话,通知验收成功,可以把消息发出去。

    第二天一早,全国的报纸电台都刊登播出特区某实验室做出七寸硅片,还说此举已经追上国际先进潮流,为四个现代化做出杰出贡献。

    这个消息马上就被美国驻京城大使馆发送到美国,同样在美国微电子行业引起巨大震动。
四百五十三 硅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