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九 欧洲行 二十(1/2)
作者:河虾油爆
    到了汽车旅馆,许四海他们又把车子开到荒郊野外没人的地方。

    这是小心,免得在破拆办公桌发现了宝物会被人知道,这就要引起大麻烦,许四海可不想在遇上打官司的事。

    某个小树林边上,马如龙和赵武已经把办工作从车箱搬出来,他们还搬到了卡车背对人的一面,此地许四海手持斧头已经准备就绪。

    咔咔咔咔四下下,办工作的四条腿已经被卸下。

    许四海一手把桌面光板高高扶起,举手就是一斧子,顷刻间原本完整的桌面就被劈裂了,柳雨还凑上去看了眼,“里边有东西,还亮晶晶的!”

    这下许四海的劲头更足了,他卖力的挥动斧头狠命的往下劈,没两下就把整张桌面给劈成两半。

    此时马如龙才看到,原来厚厚的桌面果然有夹层,里边还斜对角藏有一把镶钻的细长宝剑,同时还嵌有一个书本大小的木盒。

    马如空估计大概是为了方子夹层里的宝剑和木盒,在搬动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它们都被固定在固定卡住,这么多年下来才能一直保持秘密状态!

    许四海稍稍用地力,一把镶嵌了好多钻石的常见,和一个木盒被取了出来,已经被劈成柴火的办工桌子也被扔进树林深处。

    这把长剑上镶嵌了好多钻石,最大的一颗被镶嵌在剑柄上,足有核桃大小。其他手柄上,护手柄上,剑鞘上都有。

    黑漆橡木的剑鞘还装饰有雕花的黄金,使得这把剑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光是剑柄上核桃大的那颗钻石,就不是一般的贵族所能拥有的!

    “1;2;3;4。”

    许四海躲进房车,耐心的在清点宝剑上钻石的数量,一共43颗!

    鸽子蛋以上的大颗粒钻石还占了多数!

    赵武看了直接说这把剑不是皇帝用的,就是公爵的佩剑,没其他人用得上!

    “老四,看看这把剑到底是谁的?”马如龙心里非常好奇。

    其实许四海已经知道这把剑的主人是谁,但他也不能凭空说出来,这需要证据。

    他还小心的抽出长剑,果然在剑身上看到有一串铭文,不过铭文是法语许四海一个字都不认识。

    不过这没有关系,许四海早就备好了词典,他把剑上的铭文抄下来,再让柳雨拿着词典一个字一个字对照着翻译。

    最后翻译成英语的意思是:“上帝护佑拿破仑皇帝。”

    柳雨倒吸一口凉气:“这家伙还是拿破仑的佩剑?”

    这下大家心里的疑问全都消解了,也只有像拿破仑这样大富大贵之人,才能用得起这么昂贵奢华的佩剑!

    许四海:“这不过是一把装逼的东西,你们想想拿破仑都当上皇帝了,哪有皇帝拿着宝剑亲自上战场拼杀的,不过就是个样子货。

    只有家里五代后唐李存勖的那把唐刀,那才是可以拿着上战场的武器!”

    马如龙和赵武想想觉得挺有道理的,李纯勖的那把唐刀他们不但看过还上过手,知道绝对没有这把剑阔绰。

    但是样子货归样子货,这把剑在怎么地也是拿破仑的佩剑,还装了43颗大个的钻石,这份价值摆在那呢.

    名人效应;珠宝效应;外加历史效应,这三者叠加在一起,这把配剑的价格海了去了。

    区区一个米开朗基罗的海神雕像,估计都抵不上这把剑一半的价值!
四百三十九 欧洲行 二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