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九 欧洲行 二十(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都想要走了,马如龙手指背靠围墙的一排破房子说,这边还没去看过,既然来了那就去看看吧,兴许能有啥收获。

    来都来了,也不差这点时间,哥仨又去了围墙边上的屁破房子。

    走到门口,许四海就看到一排石头挖出来的石槽,他就知道这是原主人家的牲口棚子。

    马如龙还要许四海上房梁上看看,他还蹲下身子然给师弟踩上去,看过后依然啥也没有。不单单是没有,而且早就有人动过房梁,上头还有很多小刀子戳的印迹。

    许四海下来后还骂骂咧咧的,大骂洋鬼子真是掉铜钱眼里了,连房梁也不放过。

    “既然房梁都看过了,为啥不看看石槽?”说完他径直去推动石槽,推了一下没推动,“哥们,给搭把手!”

    哥仨喊着号子一起用力,“轰隆”一声,石槽就被推到了。

    “嘿,有东西!”

    砖砌的石槽下还有个小空格,里边有个人头大的青花小罐子,看青花的发色还是康熙时期的民窑产品。

    这东西要是在京城的潘家园,许四海连看的不带看的,档次太低了。不过现在看到,那就预示着罐子里很可能有宝!

    拔罐子里的东西倒出来,居然是大大小小的祖母绿原石,大的能有几十克拉,小的也有十几克拉。

    这一罐子祖母绿价值,能抵得上几十罐子金币!

    许四海大喊:“二师兄威武!”

    再把石槽复原后,哥仨说着笑着下山返回。

    晚上十点,三人有开着厢式车再次来到这个废弃庄园,运气很好,土路居然很结实,没有发生许四海所担心的陷进去的问题。

    厢式车在大门口停下再倒车,随即三道黑影从车上下来,迅疾钻进庄园的花坛,一个人抱头一个人抬腰,直接就把雕塑给拉倒了。

    许四海还顺手把雕像脚底下的一个小箱子给拿起来,直接抱着先一步送到厢式车上,随后在回头帮着两个师哥一起,哼哧哼哧的把雕像抬到车上。

    厢式车随即一溜烟的逃走了。

    第二天中午,伦敦北边的托特纳姆区外围的荒地,许四海的厢式车再次逗留歇息。尽管此地是伦敦的贫民区,治安也不太好,但许四海根本就不怕。

    师兄弟三个都站在车厢里,正在清理昨天晚上得来的宝贝。

    他们先是用小刀撬开了在雕像下边捡来的木箱子,打开后里边全是一水的一便士银币,在看了下铸造的年份,他判断这些银币都不怎么值钱。

    车厢里任何一样东西拿出来,都要比这一箱子银币值钱的多!

    许四海:“这样吧,这一箱子大洋就留给你们俩攒家底。”

    等到许四海打了一桶清水,把雕像外表清洗一遍,雕像马上就白净了许多,看上去有点人样了。

    马如龙发现雕像的底板上座子上还刻有外国字。

    许四海凑过去看了下,果然有一行文字,他还不认识,估计是拉丁文。

    不过既然已经直笑雕像的作者是米开朗基罗,他猜测文字应该就是米开朗基罗的签名。

四百二十九 欧洲行 二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