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八 欧洲行 十九(1/2)
作者:河虾油爆
    等小拍老板把这边的事情稍稍了结,老板就把许四海他们带到自己的仓库。

    这还这真是个大仓库,里边堆满了各色各样的东西,有陈旧的小轿车;旧家具;一架子一架子的西装;居然还有成堆的铝锭。

    在边上的一个小房间,许四海还看到了一小堆捆在一起的黄花梨料子,根据经验看样子应该是一把交椅。

    因为已经拆散了,所以还看不出是那个朝代的。

    老板说这把硬木椅子他已经收来好多年了,因为是散件所以一直没卖出去,砸在手里了,想便宜点买给许四海。

    “别急,我要先看看!”

    这里可有门道。

    万一这把交椅的零部件看着挺多,等修复的时候拼接起来缺少几根料子,这就惨了!

    钱也花了,事情也早已经过去,找谁说理去?

    许四海把绳子给拆开,按照交椅的所有部件一件件的在地上摆好,先是靠背;再是座板,最后是两根腿,以及铜镀金的铰链。

    看东西都在,一样都不缺,他这才放心,问老板这把椅子多少钱?

    老板看许四海有了购买的意向,他笑眯眯的说这把椅子是天朝古代的贵族用的,用料也好,价格自然不便宜,“我想要十万英镑。”

    “这不可能,你是在抢劫!”许四海把外国古董店那一台搬了出来。“你给我的是零件,要的却是完整器的价钱!”

    事实正是如此,拍卖行老板也是无话可说,他还问许四海想给多少?

    “这样吧,我给你一万美元,剩下的事我自己处理。”

    这下又轮到拍卖行老板惊叫起来,他大呼这个价钱绝不可能!

    许四海笑呵呵的说,你个葛朗台,不愿意那就让这捆木料慢慢的腐朽吧,等烂坏了一个部件一分钱都不值!

    拍卖行老板听了也有些担心,他怯生生的要出三万美元的价格。

    “这样吧一口价一万五千美元!”

    “OK!”

    买卖双方都觉得这是一笔很划算的交易!

    伦敦东北伊普斯威奇市,这是个沿海城市,也是个比纽卡斯尔还小的城市,在次逗留也是因为从纽卡斯尔出发,刚好到这里天晚了。

    既然此地也是个沿海城市,许四海在吃饭时还问饭店老板此地有没有出租游艇或者小帆船的地方?

    老板说只要向东一直开到还想就有,大游艇小帆船全都有,只要你有钱漂亮姑娘还会出租自己。

    听说许四海还要驾船出海,马如龙还问师弟是不是还想捞一块龙涎香?

    “这怎么可能!”

    许四海的意思是自己也看了好多的书,驾驶小帆船的手艺还很潮,想要多多的练习下。

    第二天,租船码头,许四海租了一条有十米长的单桅帆船,这条船可比上回在利物浦租的那条打了些。

    再加上许四海已经有了点经验,书也看了不少,他今天操纵风帆的技能大为长进。

    他们隔三还听从船老板的建议,驾驶小船一直向南行驶,一直行驶到看到一堵高高的白色悬崖后,再行一小段时间就能卡看到一栋已经被废弃的海盗老巢。“据说还有游客在里边找到过金币银币。”

四百二十八 欧洲行 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