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四 欧洲行 十五(1/2)
作者:河虾油爆
    刚巧在利物浦又遇上一个星期天,许四海自然是要到跳蚤市场去看看。

    他准备早上去跳蚤市场,下午要是有空再去租船码头,租一条划浆的小艇下海走走,先体验下驾船的感觉。

    利物浦的旧货市场和其他市场几乎一致,都是以二手服装为主,许四海在市场转了整整一排摊位全都是出售旧衣服的。

    以至于马如龙还抱怨英国人都读穷成是啥样了,吃的只有炸鱼薯条,穿的还是旁人的旧衣服,他们每月上班的钱哪去了?

    许四海:“都出国旅游去了!”

    在一个旧书摊,许四海还真的找到两本有关航海的书,一本是将帆船的一本才是动力船。书很厚,价格也不便宜,不过许四海还是买了。

    摊主看到许四海购买的全是有关航海的书,还推荐他一份印刷品海盗宝藏图,价格不贵才一千英镑。

    许四海只回答了两个字:“白痴!”

    又一个摊位,此地还有一块上好的田黄雕刻,大小约有成人拳头大,雕刻的是竹林七贤。田黄质地极好,颜色黄油性足,老熟温润,是一块极好的田黄摆件。

    最让许四海高兴的是,摊主更本就不懂田黄的珍贵,而将其当成一块普通的石雕,以很便宜的价格卖给许四海。

    赵武笑称这就是一块金子,愣是这孙子当成一块烂铁给卖了,这种蠢货怎么能不穷?

    再买了两本集邮册,这个市场就逛完了。

    许四海还拿出他的金怀表看看时间,才逛了两个小时,时间还早。

    当他刚要把金怀表收到口袋里,身边忽然窜过一道黑影,他一个警觉就把怀表攥紧了。黑影还伸手来抢许四海手上的东西,却被赵武一圈打出。

    就听到一声惨叫,一个黑人汉子倒在地上,正在嗷嗷的惨叫。

    还有个流过的黑人还很关心的问许四海这是怎么回事,说话间这个黑人居然快速出手,想要抢劫许四海已经放进口袋的金怀表。

    早已有所准备的许四海看了冷哼一声,伸手握住黑汉子的手,一扭一拉,这个佯装好人的黑汉子也被一招制服!

    这黑汉子还不喊疼,而是抱着许四海的腿大呼“快叫警察,我被打了!”

    霎时间,周围的人都一步跳开,离事件中心远远的。

    许四海笑骂这家伙还想倒打一耙,那就让他尝尝牢饭的滋味!

    说完他也不走了,就等这警察过来,其他人还远远的看着,眼神在指指点点,还有人再说“功夫功夫!”

    盖着高帽子的警察来了两个,许四海说这两个黑人是抢劫,而俩个黑人却说许四海他们是想要殴打他们。

    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警察只能把双方带到局子里审问。

    警察先生审问许四海他们哥仨,问他们是哪国人;怎么过来的,等看过他们哥仨的正规护照,转为问许四海为啥要打人?

    许四海笑问自己哥仨是来旅游的,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和谁也没有仇恨,对刚才那两个黑人更是连姓名都不知道,不可能去没事找事暴打他人。

    一个光头黑汉子还说,万一你们有神经病呢,我们需要大笔赔偿!

    “我就很正常,我的两位师兄也很正常!”许四海这会把口袋里的金怀表拿出来给警察看了。

    他说这是块古董级别的百达翡丽金怀表,珍贵程度堪称稀有,自己在市场内看时间,刚巧就被这两个黑人给看上了,他们这是在实施抢劫!

    挺说是一块稀有的古董金怀表,警察都不审案了,开始拿着金怀表左看右看。
四百二十四 欧洲行 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