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十九 欧洲行 十(1/2)
作者:河虾油爆
    约翰从大信封里小心的抽出一叠素描稿,分别看了下,画稿还真的全都是素描画,部分有签名还有日期,部分只有签名。

    画稿上有的画了一直横躺的梨,有的是放在果盘里的一叠苹果,边上还画了人像,有的是一副素描则画了三个人,边上还写着“三个浴者。”

    还有一副则是以斑点为主的山峰水彩画,还提了字,上书《圣维克多山》以及1902年的年款。

    其中有一副《对树的研究》,这张稿子上只有聊聊几笔彩色竖线条,但是对光影把控的极好。

    约翰并不是个研究绘画的人,他还问许四海这些都是塞尚的真迹?

    “我的眼力你还别相信?”

    约翰又请求许四海把这套素描稿交给他们佳士得,还说目前经济不景气,拍卖行的生意也很难做,希望许四海能帮他一把。

    但是春拍早就过了,在等到秋拍许四海也没兴趣,他要约翰帮他现在就找个买家,他想直接拿现钱,晚上他请客吃日式铁板烧,饭后还去雪茄吧。

    他还朝约翰咋咋眼示意着什么,约翰顿时就活泛起来,也不管啥生意好做难做,麻溜的给他的朋友打电话。

    一会时间许四海家里就来了两个人,据约翰介绍一个是伦敦的画廊老板,另一个是鉴定师。

    这俩人看了所有画片,还认可都是塞尚的真迹,随即和许四海还是谈价钱。

    画廊老板只想出50万美元,他的理由是这些都是素描稿,算不得真正的画作,这个价格是非常合理的。

    而许四海则坚持这些画都是名家作品,就是素描画也是艺术上的研究和追求,通过这些画还能追索塞尚的艺术思路,价格绝对不能便宜。

    而且这里还有《圣维克多山》,这幅正儿八经的大作,光是这幅画就能值上五十万美元,再加上其他素描稿120万美元还是很公道的。

    许四海还恶狠恶的威胁,佳士得的约翰就在身边,画廊老板要是同意,他那上就把这些画送到拍卖行,上拍后的价格据对不止这120万!

    “太贵啦!”画廊老板又气又急。

    最后在约翰这个和事老的劝说下,双方各退一步,最后以100万美元这个整数成交!

    有约翰在许四海一点都不担心画廊老板会在资金上耍赖,他直接就让画廊老板走人,钱的事晚上再说。

    晚上,伦敦市切尔西区的希尔顿酒店日式餐厅,背景音乐还是许四海那首带着点神秘感的Sadeness。

    这家饭店空运来的和牛味道极好,再加上及其新鲜的海鲜刺身,海鲜寿司,这种异域风味很对杰拉尔德的胃口。

    杰拉尔德笑对许四海,大赞他运气好的爆棚,生财有道,区区一天时间没见,许四海依然挣了一百万美金,这比抢银行还要快。

    “今天我要替你好好消费掉点,好让你明天出发后会有更好的运气!”

    这话许四海听了很满意,他还要杰拉尔德多吃多和,给他增加点好运!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许四海又说起今天他铁路工人基金会,受到总经理赫斯基的无礼对待,杰拉尔德和约翰都很惊讶。

    他们还问许四海当时都说了啥,惹得赫斯基这么大的气?

    “我真的没说啥,就是想出钱购买他们基金会的古董瓷器而已。”

    杰拉尔德把许四海的话在脑子里先过上一遍,想了想才说这个赫斯基太不应该了,完全失去了大婴帝国的绅士风度。

    约翰也岔开话题,问许四海这次出游想去哪几个地方,及时返回。
四百十九 欧洲行 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