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十七 欧洲行 八(1/2)
作者:河虾油爆
    也怪许四海高兴过头,忘了要约翰替他保密,这个消息像一阵风一样在伦敦的古玩圈内流传开了,很快大英博物馆的书画主任来了。

    他看过后也说这两幅画是真迹,这下还把无孔不入的记者们给引来了,长枪短跑的把许四海的小屋给挤得满满的,这下他真的就被缠上了!

    为了能够轻松逛地摊,也为了自己的生活,许四海还把熊猫电脑的小头目推出来,把自己购买这两幅画的事情简单的说了,要他去接受记者的采访。

    于是这两幅画就更加出名,又把伦敦大学大维德基金会博物馆的校董兼馆长肖恩,以及英国铁路工人基金会的总经理赫斯基给吸引过来。

    听说这两位到来,许四海破例亲自接待。

    因为这俩家单位,早就成了许四海心里的目标!

    先说英国铁路工人基金会,他们那里藏有一只《三顾茅庐》图元青花大罐子。

    这是许四海在得到小日本出光美术馆,元青花《昭君出塞》图大罐子以后,委托佳士得做了调查,查出好几个元青花大罐子的下落。

    这只铁路工人基金会的《三顾茅庐》图罐子,就是许四海来伦敦的小目标之一。

    铁路工人基金会,其实就是替英国的铁路工人保管养老金的单位,他们收藏古董也是为了保值增值。

    许四海把它列为目标,就是想这家不是养老金机构吗,自己多花点钱说不定就能拿下这只大罐子!

    大维德基金会那更厉害,著名的带元朝款式的元青花标准器就在这家博物馆。

    大维德其实是大维德爵士,此人是清末民初人,一生就喜欢天朝古董瓷器。民国初年时期,末代皇帝溥仪满脑子都是复辟帝制,他把皇宫里好多珍贵瓷器就抵押给盐业银行。

    最后也不去赎回,刚巧大维德就是到京城,他花了一笔巨资将这些珍贵的天朝古董瓷器全都大包带走。

    那对大维德元青花大瓶也是这时候买走的。后来还组成一个很专业的天朝古董瓷器博物馆,一共藏有1600多件古董瓷器。

    小而精,且每一件都是精品,还有很多都是带款式的,那就更弥足珍贵!

    1950年代,大维德家族这个小博物馆就献给了伦敦大学,成为该大学的一部分。

    你说许四海要不要亲自接接待他们?

    看过两幅画,和波西米亚出产的水晶小罐子,许四海已经和大威德基金会博物馆长肖恩;以及铁路工人基金会的总经理赫斯基互相熟悉了,他也要去看看他们两家的藏品。

    互相之间还约好了,许四海明天去大威德基金会博物馆,后天去特路工人基金会参观访问。

    晚上,还有伦敦一家画廊的老板亲自过来拜访,开口就要购买许四海手头两幅名画,说是两幅画500万磅,“绝对够诚意吧?”

    许四海还是那句话,他不缺钱,不想出手名画,真要想出手早就把画委托给佳士得的约翰。

    这位刚走,又来个管家模样的人,他支撑是为了家族主任来收购,出价400万美元,还是被许四海给哄走了。

    “这样都能把人给烦死”许四海想着等去过拜访过大维德;和铁路工人基金会之后,就赶紧出游,省得老是有人来收购他的名画。

    第二天,许四海还人昂熊猫电脑的小头头去帮他租一辆厢式车,再租一辆无动力房车,他要周游大婴帝国,以及至少要半个月才能回来。

    伦敦大学,大维德基金会博物馆,许四海一行受到校董兼馆长肖恩的热情接待,肖恩还答应今天关内所有藏品都可以对许四海开放。

四百十七 欧洲行 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