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十一 欧洲行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牛津街支路的小巷子里,许四海拜访了一家古董店。

    其实许四海昨天就来踩过点,看到这家的橱窗里摆设的都是些上档次的真东西,所以才过来看看。

    进入店内,这家店的店主是个中年白人。看到许四海他们进来,店主还很和善的问许四海是西小日本的还是香港来的。

    “不,我们是天朝京城来的!”

    “内好!”

    店主居然说了一句广普。随后大赞京城是个好地方,他听说那边古董多的不得了,同时也对许四海肃然起敬。

    同时店主的那一句广普,也让许四海对他好感倍增!

    由于店主就会这一句,双方坐在沙发上自然还是要说英语。

    店主问许四海都喜欢些啥,他可以拿来给他欣赏下。

    许四海“只要是天朝的好东西,我都喜欢!”

    “OK,OK”店主欢快的去拿东西。

    一会时间店主从后边捧着两个小盒子出来,还把盒子推到许四海的面前,要他亲自打开看看。

    许四海先是打开了两个盒子的盖子,看到盒子里分别是一块玉器和一只康熙官窑的青花小碗。

    他把藏有康熙官窑的盒子从新盖上,说这种东西他家里很多,就不用看了。

    实际是他估摸着这一类东西在伦敦古玩店售价一定不便宜,他在此不可能捡到漏,看了谈了最后还是白费时间,不如直接就不看了。

    店主听许四海这么一说,并没丝毫轻视,反倒是越发高看许四海,知道他也是这一方面的内行。

    另一个盒子里的玉器许四海倒是上手看了下,这是一块雕工很粗糙的白玉,雕刻的是一只飞鸟形状的玉佩。因为鸟的脑袋上还有个小孔。

    玉佩很开门,是商代的玉佩,所以做工略显粗糙,这是年代所限制。玉佩部分地方还有石灰状鸡骨白沁色,则更加证明玉佩是真东西!

    问价,价格还是不便宜,远远超过了许四海的心里价位,他觉得还价都没啥意思,也只能作罢。

    两件东西客人一件都没看上,店主也不气恼,而是从店堂的柜子里取出一把剑再给许四海欣赏。

    这把剑露在外边的剑柄剑格一看就是老东西,而牛皮剑鞘却是新的,许四海估计这是店主为了保护剑刃而新作的。

    这把剑的总长度约为七十公分左右,剑身约为五十公分。看这份长度许四海就知道年份到不了西周。

    因为商代到西周的青铜剑工艺上还没成熟,剑身比较脆,做的长了被敌手用力一砍容易折断,故而做的短些以保证剑身的强度。

    剑格上还镶嵌有绿松石组成的兽面纹装饰,其中还嵌有极细的金银线。

    剑柄最末端的圆形剑首上,同样还镶嵌有好几圈同心圆的金线。

    这把青铜剑用上了绿松石,还有金银线,这个级别就相当高了!

    抽出宝剑,剑身上布满了菱形的花纹,两千多年的时间了居然一点锈迹都没有。两侧的剑刃部位,倒是有一些不平整的波浪形,但也被从新打磨过,依然寒光闪闪。

    这些波波浪形,正说明了这把剑是用过的,它在战场上杀过人!

    许四海家里青铜器不少,就在前几天他还收了谢达昌一套七只青铜鼎,但他就是却一把上好的青铜剑。

    眼前这把剑倒是可以弥补这方面的缺陷。
四百十一 欧洲行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