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七 荷里活道的出土货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电话联系了陈百强,要他带上女朋友何二小姐到自己家来,他要为何赌王的生日酒写歌。

    陈百强的语气略有尴尬,但他还是答应了。

    一会时间陈百强小两口到了,他进门时还特意拉着何二小姐的手,想要宣誓主权,不过看到黄占也在,陈百强心里的尴尬大为放松。

    许四海一上来就说:“你呀要多挣点钱成为大亨,婚事才好办!”

    陈百强也知道许四海这话是为自己好,他赶紧解释自己正在和他老爸学做投资,争取早日富裕起来。

    “这就对了!”许四海表明了意思也就行了:“咱们来写歌吧,这首歌也是特意为你们俩写的,名字叫《明明白白我的心》。”

    这首歌原本是湾湾程龙和陈淑桦唱的,许四海觉得程龙作为一个武打明星还是拍电影最合适,所以他把这首歌给搬运过来。

    许四海一直以为程龙的名气要是能小点,说不定他儿子的罪孽也会轻点,这还在帮他房家!

    何二小姐听了笑颜如花,连连拍手称好。

    许四海写歌还是老样子,他先自弹自唱几遍,让黄占先把曲谱搞出来,随后在给歌手看着唱。

    不过因为这次是男女生对唱,这就需要和练。

    许四海还要陈百强先和他女朋友对练,等到练熟了他才加入进去,“这首歌我就在生日宴上唱一会,以后这首歌还是你们唱了去赚钱,争取多赚点!”

    歌曲没啥难度,歌词也很好记,练歌一个下午基本就成了。

    没两天就是星期天,也是何赌王生日宴的时间,不过许四海早上没事,他遂一早去了荷里活道逛逛地摊。

    许四海第一次来香江逛荷里活道,还半以为和潘家园一样半夜就起来,结果愣是等了好几个小时。

    这次他不会这样了,而是睡醒了和两位师兄一起下楼,在小区附近的鲁记小吃店吃饱喝足,才慢慢的走过去。

    到达荷里活道,那边的地摊刚刚行开市,逛地摊的人还不多。

    许四海这次来逛地摊,他看到好几个摊位上都摆放着不少磁州窑的东西,他知道这些都是刚刚盗墓出来的东西,是通过各种暗线进入到香江。

    问价格居然还挺贵的,许四海遂熄了收购的念想。

    这种东西在京城的潘家园也有很多,在这边买一个在潘家园都能买十个,没不要被人宰一刀。

    想要拯救还真不是他小小个人能担得起的。

    在他一个普通旧货摊位上,许四海看到有集邮册,他很感兴趣,翻看后知道这是收集天朝和香江邮票的集邮册。

    最早一张为1945年国民政府为了纪念抗战胜利而出的纪念票,一套四枚,最晚则是去年的。算来也有好几百张邮票,许四海想将其拿下。

    他有钱,花点小钱换取别人收集大半辈子的东西,他觉得值,最主要是能省下他好多时间。

    收了集邮册,他们哥仨又转了几个摊位,还看到有个摊位上摆了一个很有点就旧气的罐子。

    走近一看居然是绞胎的东西,看底足胎土应该是河南当阳峪窑的东西,看其直立的高脚,年代应该是北宋的!

    问老板价格,这个也不便宜,一个没盖子的;西瓜大小的罐子居然也要1000块港币,被许四海杀价杀到600块勉强成交。

    就这许四海还是觉得潘家园相比贵了好多。

    有一个许四海能看得上的摊位,这家摊位拜访了一小堆赤红色的玛瑙珠子,还有几块满是苍黄的玉片。

    珠子为扁圆形中间有空,包浆丰厚闪闪发光,玉片也是形状各异,有玉环玉珏,还有弧形的玉璜。
四百零七 荷里活道的出土货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