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八 手艺出名 五(1/2)
作者:河虾油爆
    消息发布的第二天早晨,尖沙咀邹记旗舰店的值守保安看到店门口一下子就来了几十个人,他们吓坏了,生怕是来抢劫的,赶紧拿着棍棒冲到店门口去守护。

    等问过了才知道,原来这些人都是后知后觉的小报记者们,他们是在做采访的,想要趁着人少先行采访报到。

    这件事保安自然做不了主,一层层上报到少东主邹一帆那边,邹听了一骨碌从才床上翻起来,大叫“嘢!”

    宣传到位了,这就有大量记者们来采访,距离滚滚客流还会远吗?

    邹一帆下令加强保卫,先放记者们进来,随后再把大门给关上。

    记者们进来了,他们首选就是帝王绿双色印章料,尤其是看好许四海写的:“玉帝命你升官发财”这句,一个个都笑开了花。

    直说这句话很亲切,很喜人,一定会受到香江市民的欢迎。

    随后有对这个摆件记录下,那个雕件记录下。还有摄影记者这边拍一张,换个角度再拍一张。

    还有记者给保安提意见,说是需要昨天晚上电视上那个讲解的老先生,不然他们没法写。

    于是,林百顺又被从家里拉过来,他亲自对每一件藏品做详细的解释。

    比方说这个和田碧玉的柳斗纹盖盒,他好在满工,且危险性很大,一处雕错了整个就报废了,而且他还说这是许四海用几千年前,天朝最古老的工艺制作出来的。

    费事,费工,费料,做一个很不容易。

    在比如那块帝王绿双色印章料,为啥没有古代大印通常具有的龙虎蛇印纽,因为这块帝王绿太稀少了,在雕刻就和下边的那一抹红不成比例。

    还有田黄料子(昌化田黄)摆件,为啥也薄薄的只是浅浅的雕刻,还是因为田黄太过稀少,舍不得雕刻的很深。

    还有人好奇林百顺怎么这么精通?

    老先生笑了,他说许四海的师傅和他是嫡亲的表兄弟,所以他能读懂许四海的作品。

    这下记者们更加来劲了,还追问有关许四海的事情。

    当他们还得知许四海居然还是个画家,每张画能卖出五千美金,记者们如获至宝,追问林百顺家里有没有许四海的作品,他们想要拍张照片。

    “有,可惜在我家里。”

    记者们说这没关系,他们有车,带上林百顺直接开过去就行了,花不了多少时间!

    林百顺家里真的有许四海的好几副精品,有线描的药师佛,重彩的牡丹花,还有青绿山水,每一幅都被记者们拍了照片。

    等记者们再返回到尖沙咀邹记旗舰店,门前已经大排长龙,无数大妈都想要进去看看顶级珠宝。

    看到这么多旺的人气,邹一帆开心极了,这么多人进入店里,多少都对买些首饰,这不就赚了吗!

    他看到tvb的记者还在拍摄人流,还要店员给他们送几杯咖啡过去。

    人流看到邹记从许四海处借来的展品,都对柳条纹盖盒惊叹不已,连说这要多费工夫,做起来太难了!

    再看到摆在紫檀木竹节纹座子上的帝王绿双色印章料,市民有对这块料子鲜艳浓辣的绿色惊叹不已,同时那一抹火焰般的红色也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三百九十八 手艺出名 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