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六 手艺出名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昌平家化厂切石小工坊。

    今天为了看切石,金玉良等三老还把潘家园的小铺子给关了休息一天,王世襄到了自然少不了马嘟嘟,他谎称要去找王蒴谈文学偷偷溜过来的。

    许四海用小吊车把一块标有120公斤的大块原石固定在切石机上,随即开动机器。

    其实这块原石的内部许四海一清二楚,但想要将原石头切片,他必须要一点点的来。第一刀先要切下半尺左右的突出小头。

    切石机在“滋滋”作响,大家都轻松的抱着手在扯闲篇,唯有邵起年内心颇为不安,他生怕邹一帆今天有事来不了。

    切个小头时间很快,一刻钟左右就到头了。

    许四海掀开防护罩,邵起年很麻溜的上来帮忙,许四海拿起子撬,邵起年则用手拖住即将掉落的原石,他的眼睛一直就盯着即将出现的切面。

    “啪”的一声轻响,邵起年感觉手上一沉,他的眼睛马上就去看切面。

    邵起年随即惊叫:“哇,大涨啊!”

    断面出现一块手掌心大的浓绿,色正且浓,还微微的有些油光。

    此事大家听到邵起年的惊呼,也走进查看,看到那一片浓艳的翠绿,大家都说好!

    马嘟嘟脱口而发“我草,怎么这么好看!”

    内行的金玉良更笑称这是翡翠界的顶级货,几十年来这是他第三次看到这么好的绿,前一是许四海的帝王绿双色印章料,第二次就是这次,太难得了!

    老头还捧起切下的小块看了又看,说看到这么好的料子,他又手痒了,要许四海将这块让他做个弥勒雕件。

    邵起年还主动用清水冲洗下切面,这下他看清楚了,是仅次于帝王绿级别的正阳绿!

    这么大一块邵起年看了真心流口水。

    在他这么多年的赌石生涯,还从来没赌到过这么好的翡翠,这么辣的颜色。这种料子做成的手镯,至少五十万港币一支。

    做手镯剩下的料子还能做成珠链,十万港币还是有的。

    邵起年还在想,这么大一块料子你能出多少手镯,有能出多少珠链,这笔钱可以说是天文数字了!

    “少老板,您赶紧来啊,晚了许四海把切片收起来,再想买就难了!”

    此时邹一帆刚刚上飞机,他心里也很急,恨不得飞机马上就起飞。

    而在切石工坊,原石被一片一片的切下,切片上的浓绿也越来越大,大家都为许四海而感到高兴。

    马嘟嘟还闲的没事,问许四海这块原石多少钱买的?

    “便宜,才25万美金!”

    马嘟嘟听了直咋舌,25万,还是美金,合软妹币已经一百万了,居然还说便宜?

    有钱人的世界,真不是他一个穷编辑所能想象的。

    而邵起年听了却大呼便宜,还说这和捡来没啥两样,还大夸特夸许四海好运气。

    到了午饭时,原石才切了一半,最大的一块刚刚被切下。

    邵起年还估计了下,光是这一片就能做出约八个手镯,每个五十万港币那就是400万,外加手镯心的零零碎碎,还能卖出300万左右。

    也就是说,光是这最大的一片,许四海就能赚700万干港币,换算成美元的话为140万。

三百九十六 手艺出名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