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五 手艺出名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过了清明,邵起年来了。

    他是为许四海送切玉石翡翠的切割机来的,切割机一共大小三台,大型中型的放在赵斌的家化厂专门的一个小仓库。

    小型圆盘切割机类似一台缝纫机,还有琢玉用的一整套电磨头,这些小玩意放在家里就行。

    此外邵起年还给许四海带来了两本专门介绍钻石切割方面的书,可以让他先学起来。

    想要搞钻石切割这种精细活,又和琢玉毫不相关,他必须要从头学起来,而且还有谨慎从事。

    他想好了,等到下个月去欧洲时,定要找个这方面的老法师还好咨询下,最好是去钻石公司现场见识下。

    邵起年是第一次来许家,香江人都是住惯了眼屎大的小房子,他看到许四海家三进大宅子,顿时惊愕的不行。

    还戏称许家吃饭的厨房,足可以抵上他家全部居住面积。

    在许四海的书房,邵起年看到这间屋子的博古架上摆放的玉器瓷器,还有墙上张挂有古色古香的字画,他很惊讶于许四海的高雅。

    说是进来后被这间屋子的文化氛围,给压迫的都不敢说话言语,生怕一张嘴说错了会惹人笑话。

    许四海听了微微一笑,“都是自己人,有啥说啥。”

    “那我想看看这间屋子的玉器!”

    “可以,随便看!”

    邵起年首先走到窗口的琴桌边,盯着一件黑乎乎的四层四方节盒看。这件东西他一进门就看到了,但就是不知道这是啥材质的。

    这件仿漆器的节盒外形规整,合在一起几乎文丝不漏,只有看到四层不同的花纹,才知道这是叠在一起的四层盒子。

    这套节盒整体肃穆,器宇轩昂,颇有汉唐大气简朴之风。

    现在邵起年看清楚了,他又哑然失笑,居然是青砖做的,外壳油光光的不过是上了点桐油。

    “许先生,这是您一开始的习作吧?”

    许四海也坦承一开始那里舍得用玉石,都是用城墙砖来做练习,后来还练了好长时间的玛瑙,这才有机会上手和田玉。

    “好手艺!”

    就连邵起年这样的内行高手,也不得不承认许四海是琢玉的高手。

    在博古架上,邵起年又看到几件上好的和田玉器。

    一件旧气十足,看上去很相似古董和田碧玉的柳条纹盖盒很吸引邵起年的注意!

    这个盒子的外形就想北方民间用柳条编织的巴斗,每一根都呈现波浪形一上一下的。这种满身工艺的活很费时间,而且还要非常耐心,一根“柳条”雕错了,整件器物也就废了!

    再看底部的圈足内,还有“康熙年制”四字阳文楷书款,这字刻的都有书法家的味道。

    邵起年又问这是件古董,怎么不放进保险箱?

    “什么古董,就是我做的!”

    “啊?”

    邵起年再次仔细的看了下这个盒子,上头没有一点点现代电磨头打造的痕迹,这怎么可能?

三百九十五 手艺出名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