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二 去特区的路上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这边中午饭刚吃完,马如龙的厢式车回来了,还带来了一把很长很长的大锯子,猪肉大米也买了不少。

    下午村里人继续锯木头,两个师兄也下河捞各色宝石,许四海自己则往上游去探险,看看村民说的土崖在哪里,情况到底如何。

    逆流而上,大约走了有三里地,许四海就看到此地河水中的彩色卵石的个头,比刚在巨树哪里的明显要大一圈。

    小石子被冲的远,大石子个头大水流冲不动,距离跌落处就近些,这是很正常道理。想到这,许四海觉的村里人说的是真话!

    转过一个弯,这边河流还有个支流,两边山高林密,时不时还有不知名的鸟在鸣唱。

    许四海还下河看了下,河里彩色卵石的流向,免得走错了地方。他看到卵石还是在自己这边,就是再上游河道变小变窄,水也更加浅。

    在往上游走,河里的彩色石头越来越大,还有还多带楞带角的,几乎铺满了整个河床,他估摸着目的是就快要到了。

    几分钟后,许四海就看到河岸上有一大片长长的黄土悬崖,很高很高,需要仰起头才能看到山顶。

    悬崖的黄土中间就镶嵌这颜色不已的各色宝石,河床上更是有西瓜大的宝石存在,阳光下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许四海看了好一会,他还是觉得此地也不过是个彩色石头的富集地,而不是原产地。

    天授不取;必受其咎。

    最后还是老天爷送给自己的礼物,不捡走是要受到惩罚的!

    许四海准备把河床上的彩色石头全部捡走,土崖上的就算了,想要把这片土崖都挖干净没有一年两年是不可能的,自己可没这份闲工夫。

    于是师兄弟三个又掉过头来,从土崖这边开始捡拾,一直往下游到村子这边为止。

    由于上有的原石够大,木箱子也不能全装满了,不然实在是抬不动,只要装一半就要往回抬,村里还穷连个板车都没有,剩下的就要一块一块的往回搬,这太浪费时间了。

    最后师兄弟三个只能借用村里的扁担,每人一副挑着往回走,算是节省了不少时间。

    村里人还觉得许四海他们没见识,这种河里最普通的石头也想要,真是不可思议!

    黄昏时分,日落西山,岸上炖肉的香味诱人口水,一颗半巨树已经被锯好,大家还说明天有两把大锯子速度就快了。

    借来的大锯子专门锯大直径的地方,村里的小锯子锯树梢部位,再有两天就能完工!

    两天,再加上装车算一天,河里的宝石还带不走哇,这怎么办?

    最后还是许四海拿主意,他让马如龙押车先去特区的大宅子,他自己和赵武还留在这边,一只到厢式车装满为止!

    等到晚上吃饭时,好酒好菜让村民吃爽了。更有馋酒的那里愿意放过这难得的好机会,一碗接着一碗喝,直到喝趴下为止!

    老村长看许四海他们肩扛手抬搬运彩色石块很辛苦,还答应把村里的两条耕牛借给许四海,好让他们动作快些。

    “多谢了!”

    许四海随即偷偷塞给他二十块钱,乐的老村长眉开眼笑!
三百九十二 去特区的路上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