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七 滇南行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有一个早晨,天气凉爽,旅馆里的人都去了投标区,许四海他们师兄弟三个则磨磨蹭蹭的一直没走,等到看见海关可以通车了,他们才下楼。

    此时一辆不知用了多少年的道奇开过来,车头还跳下昨天约好的汉族摊主青年林正龙,他抱着一块“木板”,手上提着一个小袋子朝许四海走了过来。

    许四海远远的看到这块“木板”心里一动,暗道好大一块沉香!

    “看看货色”林正龙把手上的沉香往许四海升迁递了递。

    许四海先是看了看这块能有一米所长,呈弧形片状的沉香,其色泽为黄色,还有丝丝缕缕的木纹,闻之有甜香还有微微的奶香气。

    这就说明这是块真的沉香。

    用手指轻敲两下,还发出“咚咚”的沉闷声响。“这块沉香虽然很大,但质地太硬,说明木头多油脂少,香气很淡啊。”

    实际上这是块标标准准的好沉香,质量档次一点都不差!

    林正龙说这块便宜,只要给50美金一公斤就行。

    许四海暗道这个林正龙果然是个外行,沉香从古至今都是稀有的奢侈品,有一两沉香一两金的说法。

    50美金在香江能买到多少黄金,顶天了一个三钱的金戒指罢了,这和一公斤沉香的差距天差地别。

    可以说今天是在白捡!

    不过许四海也能惊着林正龙,他还是要还还价的。他再次轻敲沉香,说质量不行,只能给40一公斤。

    最后双方讨价还价了几轮,以45美元一公斤结账。

    林正龙说他在家称过了,16公斤多一点,就算16好了。

    许四海还用一根小树枝在泥地上做算数,算出为270美金。

    “别急这付钱,我这边还有顶级沉香!”

    说完林正龙又把布袋交给许四海,打开后顿时一阵清甜的香味扑面而来,这又是沉香!

    但这块体积不小的沉香为灰白色,质地还偏软,香气倒是挺浓郁的。

    半吊子的赵武还问,怎么会有白色沉香?

    “有,好的沉香有白红黑绿黄多种颜色。”

    许四海还用随身的小刀子轻轻的刮下一点点,手感质地很软,就像是刀子切在肉皮上还有点微微的韧性。

    切下后断面油滋滋的,还有星星点点的反光,香气越发的浓郁,令人心旷神怡,耳目清亮。

    许四海心里高兴极了,暗道这是沉香里的顶级货奇楠香!

    可遇而不可求!

    他还用手把小刀上刮下的奇楠用手指头扣下,两根手指像捻线一样轻轻一捻,手上的沉香立即被搓成细细的香线。

    这就说明全部都是油脂,质量最好了,要是带上点木屑都不一定捻的动!

    林正龙得意洋洋的说,这块沉香质量很好吧?

    “真的很好,我喜欢!”

    这块沉香林正龙开价100美金一公斤,一共2.5公斤,分量绝对不会少。

    “你是个诚信的人,我最相信你了!”

    刚才是270美元,现在又是250美元,这样就有了20美元的零头,可许四海手头全都是100的整票。
三百八十七 滇南行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