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六 滇南行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因为是最后半天交易,大家都忙碌起来,老金;杨磊邵起年都蹲在地上盯着原石看,再不行动就要等到明年了。

    下午进场没多久,周阳就挑中两块大号原石去切石。

    许四海也在一个会说汉化的缅甸青年摊位上挑了两下块不错原石,付钱时青年摊主看许四海很有钱,还问许四海沉香要不要。

    说是他们家最近在山沟里挖出一颗已经腐烂的沉香树,得到好些沉香。

    缅甸地处热带,出黄花梨也出沉香, 且处于喜马拉雅碰撞带,还出各种宝石,现在青年摊主说挖到沉香他一点都不奇怪。

    “缅甸的沉香质量不怎么好啊”送上门的买卖许四海免不了要压压价。

    摊主估计也是个不懂行的,他看许四海说缅甸沉香不好,还说愿意价格低点,只要许四海想要他可以送到旅馆。条件就是需要美金!

    便宜货谁都喜欢。

    许四海还问青年,家里有没有宝石他也可以收购。

    “有有,明天请您晚点进交易场,我一早就过关带来,不过还是需要美元。”

    缅甸在天朝隔壁,不用软妹币而喜欢美金,可见此时的美国佬还是很厉害的。我大天朝真的需要加油!

    “哇!”切石机边上大家都在惊呼。

    听声音不是就不是好事,既然是周阳出丑,许四海这边说定了马上就过去看看。

    切石机旁,周阳一脸沮丧,机器上一块近百公斤的原石已经拦腰切开,水桶粗的切面上满是黑色的藓,蟒蛇似的从外皮蜿蜒深入到内部。斑斑点点布满整个切面。

    这块料子垮了!

    而且这么大的料子价钱少说也要十几万美金。

    现场有人心有戚戚,也有人眼中带笑。

    “再切!”

    周洋在把剩下的一块大料搬上切石机,这块大料周阳还准备拦腰一刀,固定好后随即开动机器。

    在等待的时间,许四海还去看了下刚才的那块废料。

    其实这块料子在没被污染的地方,星星点点的还能看出是质地很好的阳绿,这种颜色仅仅低于帝王绿两个档次。

    可惜就是这些好的料子太小太散,两个戒面都做不出来,已经没有挽救的价值。

    也就是说,周阳花了十几万美金买来的这块原石,在切过一刀后直接变成毫无价值的顽石。这就是赌石界常说的一刀穷一刀富,再来一刀穿麻布。

    “叮”的一声,切石机停下了。

    周阳主动掀开切石机上的保护罩,许四海看到他又要摇头了。

    老金探头看了一眼“哇,这是帝王裂!”

    翡翠里由最高等级的帝王绿,那么帝王裂也是绺裂中最厉害的一种,许四海不用看都知道切面一定是可密密麻麻;布满了渔网一样的裂缝。

    这块也垮了!

    前后两块大号原石,周阳浪费了至少三四十万美金。

    等所有人都看过了,许四海才凑上去看了下,切面质地是颜色浓辣的正阳绿,到这个级别的绿色必然是玻璃种。

    切面绿色的面积也很大,光是这个切面就能画出五六个手镯的位置。

    可惜就是裂缝太厉害,连一个手镯位都没给周阳留下,只能做些小的戒面和小挂件,或者干脆就是做成珠子。

三百八十六 滇南行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