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一 滇南行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阳历二月底,北方尚处于冬末,而在滇南省最南边的国境线附近,已经是夏天了。

    瑞丽市畹町镇,就是国境线上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河分隔两国,河的北岸就是天朝,南岸就是缅甸。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这个边陲小镇也开始搞活经济,邀请缅甸玉石商和当地的商人一起举办翡翠公盘。

    为了方便香江商人的购买习惯,公盘上美金可以流通,当然既然在天朝做生意,软妹币同样流行!

    许四海到达时,看到这个畹町镇尽管不大,但人气很足,进进出出全都是背着货物的山民。

    一路打听,许四海终于到达公盘指定的招待所,居然只此一家,指定不指定全是它!

    此时是2月27号,距离公盘一号开盘还有一天,香江的邵起年他们早就到了,多年未见的湾湾老金居然也来了。

    许四海还问老金怎么过来的,老金说香江爱华社给了他临时护照就能过来,以后想来只要去香江爱华社敲个图章就行,也挺方便的。

    还有香江精致珠宝的少东家杨磊,老朋友相见自然很高兴。

    杨磊看到许四海也颇为感慨,当初他认识许四海时,这家伙不过还是个刚刚从京城过来的古玩爱好者,兜里还真没几个钱。

    几年不见,听邵起年说已经实力雄厚,至于雄厚到啥地步,邵起年直说在香江;内地,以及美国都有大生意。

    这是条潜藏在水下的巨鳄!

    这话听得杨磊半信半疑,但看邵起年的神色又不像是在吹牛,杨磊只能当他是真的。

    所以杨磊见到许四海就抱拳恭贺:“许生生意兴隆,实力越来越强大了!”

    “大家发财!”许四海还说“好久不见,此处也是内地,晚上他来请客。”

    大家轰然叫好!

    距离吃晚饭还早,许四海先在旅馆预定了一桌,要厨子挑本地有特色的做,钱不是问题!

    旅馆要知道这些人都是来参加翡翠公盘的,去去一桌饭真的不算什么,所以旅馆也没要许四海的定钱。

    大家相约去看看公盘的地点,还让旅馆派人带路。

    其实公盘地点就在镇外没多远的一块平地上,四周还用两米多高的砖墙给围起来,站在围墙外啥情况也看不到,只能看到一卡车一卡车的原石往里边拉。

    老金笑称这就对了,大家都是来赌石的,只要有好石头条件差点没啥。

    大家兴趣很高,还爬到附近的山上去看交易场内部情况,等爬到山顶往下看,交易场地方还不小,里边有棚子还有切割机,内容和缅甸那边基本一致。

    等到下山再走回旅馆,许四海赫然看到周小福的少东家周阳也来了,杨磊邵起年这些香江珠宝行的还和周阳打招呼。

    周阳点点头径直和许四海说,在香江没找到他居然在这个小地方遇上了,没想到许四海也喜欢赌石。

    “不要小看我,我的运气一向很好的!”

    聊了几句,周阳上楼入住,许四海他们则去街上逛逛。
三百八十一 滇南行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