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七 奥援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许四海径直去了邹家的总店,他去的早也没通知邹一帆,还让工坊主管王起年还大吃一惊。

    “别惊动你们少老板,我就是来看看的。”说完许四海径直走进工坊。

    工坊里自然是好多工人在干活,许四海还对跟上来的主管邵起年说,到他到废料区去看看,他闲着没事想搞点设计。

    邵起年大笑这太好了,工坊正存下好多还没想出最佳设计的零碎料子,足够许四海伤脑筋的。

    “没事,这两天我正好想要多动动脑筋。”

    工坊仓库的架子上,堆满了各种形状的废弃料子,有多少是挖手镯剩下的空心料,还有被切下的料头,各种各样的都有。

    许四海随手在架子上拿了一块,已经被挖出两个手镯的废料。

    在这块料子两个圆孔之间;尚留下横竖垂直的各一小条绿色,他在心里琢磨该做什么才能避免这块料子给废弃的结局。

    一旁邵起年还再唠叨,这块料子就是前几天被切下来的,他们好几个人想了好几天也没想出啥好的办法。

    要是做叶子;这一抹绿色太瘦长,做一节竹子又太短,想要做福豆更是不行。

    “拿铅笔来!”

    听到这话邵起年高兴极了,这就说明许四海已经有了好主意。

    拿来钱币,许四海想都没想至直接在料子上描绘起来。

    邵起年看到许四海先描的是一抹瘦长的绿色,他还是画了一截竹子,而在垂直于这一抹绿色的短小绿色上,许四海又画了一个小人。

    边上还写了一行字:“一苇渡江。”

    “妙哇!”邵起年看了惊叹不已。

    一苇渡江说的是达摩的故事。说的是达摩祖师从江南北上,在长江边上没找到渡船,他就在江边折了一根芦苇,踏着芦苇渡过长江。

    这才有了后边的嵩山面壁。

    玉雕师傅都有很深厚的美术功底,其实只要许四海写下一苇渡江四字,玉雕师自己就能将其雕刻出来。

    不过有了许四海的描绘,就能雕刻的更加形象。

    救活了一块废料,邵起年发自最内心的高兴,他还给许四海敬烟,请他帮帮忙多设计几块,最近公司的情况很吃紧,多救活几块废料就能减少很多损失。

    许四海暗道这才是邹家的大忠臣!

    还是一块废弃糯种手镯料,上头只有几丝淡淡的绿色,邵起年说这块就不必看了,已经没啥利用价值,以后只能车珠子用。

    徐四海想了想觉得还是能救一救的。

    “怎么救?”邵起年想破头也下那个不出有啥还办法。“来,你画个图。”

    画就画!

    许四海现在外围画了个鸭蛋圆,又在其内画了个衣带飘飘的****,那豆子大的一小块绿色,居然就成了观音净瓶上的一截杨柳枝。

    邵起年拿着料子看了又看,直呼许四海构思巧妙,简直是巧夺天工,天外飞仙的一招。“来人呐,赶紧把这两块料子拿去加工。”

    马上就有两个师傅走过来,他们各自拿着一块废料端详起来,随后大叫许四海设计的太巧妙了,他们做梦也没想到。

    许四海:“你们这是思维固化,要从瞎想开始,只要不动手,想的再多也没关系。”

    一连给邵起年设计了好几块料子,他每一块都很满意。

    此时一块成人巴掌大的料子进入许四海的视线。
三百七十七 奥援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