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几天后柏大爷通知许四海,要他明天下午和自己一起去拜访杨司令。

    许四海还问要不要带上写糕饼水果?

    柏大爷说许四海的那把指挥刀就是最好的礼物,比啥都强!

    第二天下午,许四海早早就在家等着,一直等到下午两点才听到柏大爷的吆喝,他赶紧出门,柏大爷已经站在一辆普桑车边上。

    “走!”

    随着柏大爷一声令下,许四海也跟着上车。他自然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小轿车从西城直上北城,再到东城,终于在一条巷子里停下。

    许四海在柏大爷示意下上前轻扣门环,里边随即有人答应,两扇大门随即打开。到这会,许四海才看到开门的是个解放军小战士。

    问明白情况,小战士把两人放进宅内。

    转过照壁许四海才看到内部干净的大院子,正房的台阶上还站着一位威风凛凛的老者。这大概就是赫赫有名的杨司令吧?

    看到柏安邦,杨司令还问他早就退休了怎么才来看他?

    “没点上好的见面礼不敢来啊!”

    杨司令笑问那柏安邦今天带了啥东西,不是真好可混不到好饭!

    柏安邦说找了把上好的日军指挥刀,特意带来让杨司令过过目。“小同志,麻烦你却外边的车上,把指挥刀拿来。”

    许四海还暗赞柏安邦做事仔细,特意让杨司令的警卫员去把指挥刀拿过来。

    指挥刀被拿进来,杨司令一看到刀把上的黄色穗子马上就笑了,连说这是把好刀,“有没有名号啊?”

    “有,您的老朋友阿部规秀的!”

    “阿部规秀?”杨司令再问一句:“是不是黄土岭,被我炸死的那个?”

    “正是!”

    杨司令高兴极了,他要警卫员赶紧把指挥刀递给他看看,嘴里还在埋怨阿部规秀不上路,当他打迫击炮的时候就该死了。这样他也能立个大功。

    结果这家伙愣是撑到第二天才死,这样杨司令的大功就变成了小功。

    待杨司令抽出刀身,左右看了下,点点头笑道:“还真的是那个死鬼的东西。”

    到这会,柏安邦才把许四海推出,说这把指挥刀是许四海从美国买回来的,既然杨司令和阿部规秀是老朋友,这把刀必须要送到这边来。

    “哈哈哈”杨司令听了大笑;“我和阿部规秀还真的是老对手嘞!屋里坐,上好茶!”

    屋里头,杨司令今天或许是想起了当年峥嵘岁月,他精神旺盛,谈兴很高。

    杨司令:“小鬼,你是干什么的,为啥有机会往外国跑?”

    许四海笑称自己就是个个体户,因为多挣了就几个钱就想把流失海外的古董收一些回来。

    杨司令狠狠的表扬了许四海,说他这个思路很好,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杨司令,这小子脑子活的很,前两年朝廷暗地里试点安置退伍军人,找的就是他。国防科工委的电脑也是他送的!”

    “小伙子,你很不错!”杨司令居然还亲自给许四海端茶。

    这可是让许四海有点受宠若惊。

    柏安邦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许四海安置退伍军人的事,许四海在一联想到最近彻底公开的百万大裁军的消息。
三百七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