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五 香江雅集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转天就是28号,林天佑托人拿到永安银行老板郭寿年的电话,他直接打过去明说自己受人之托想要全盘收购永安银行,问能否当面谈谈。

    郭家这条到处漏水的破船都快要沉了,现在听说还有人想要收购,他们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哪里还会拒绝。

    下午林天佑就去了位于尖沙咀中心区的永汉银行总部大楼。

    林天佑看到永安银行的大门外还有大批人在排队等着取款,大概是有人等的太久了,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进入银行大楼内部,林天佑看到这家银行几乎要垮了,银行的员工全都人心惶惶,哪里还有心思去干活。

    进入楼上董事长办公室,林天佑看到宽敞的办公室有个面色憔悴的老头,正一口接一口的在抽雪茄。

    看这架势林天佑就知道,这是永安银行的大老板郭寿年。

    林天佑主动上前问好,并详细介绍了自己。说他是渣打行的总部分行的店经理。

    郭寿年:“难道渣打想要收购永安?”

    “不,我是代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阔佬来洽谈,如果成功了,今后我就是阔佬的职业经理人!”

    “欢迎,永安需要这样的战略投资者!”

    郭寿年把战略投资者几个字说的很重,意在提醒林天佑,他还没有想要把银行全盘脱手的计划。

    尽管林天佑对此早就准备,但他今天真的就是奔着全盘收购而来,此时的他微微皱眉,问郭寿年有啥想法,大家可以坦承的探讨下。

    俩人坐下,漂亮的女秘书还给林天佑端来一杯咖啡。

    郭寿年则从新点起刚刚熄灭的雪茄说,永安银行虽然这几天经历了些许波折,他相信银行还是可以恢复元气的,所以他愿意接受一位战略投资者进入。

    俩人说了有近一个小时,郭寿年的意思是他愿意拿永安银行30%的股份,换取林天佑一亿美金的战略投资。

    林天佑强按心头怒火,冷冷的说:“郭先生,永安银行已经是黄土埋到鼻子下边了,再多一把土就快被活埋,希望你能看清现实!”

    说完他丢下一张名片走了。

    哪知道郭寿年在晚上经济新闻上放出风声,说下午时已经有战略投资家和他进行洽谈,双方谈得很开心,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商谈。

    正在海景苑许家商议对策的林天佑看了怒不可遏,他大骂郭寿年是个老狐狸,假借这个消息玩妄图稳定局势,争取苟延残喘的机会,意图东山再起。

    邝世雄戏称永安银行这是把救命稻草当成救生圈了,简直痴心妄想!

    许四海“那就晾他几天,要这老鬼知道后生小伙的厉害!”

    他还要了邝世雄给TVB经济台打电话,就说和永安银行谈判的战略投资者就是他的好朋友,据可靠消息说,实际上双方一见面就谈崩了。

    “永安银行的老板郭寿年还沉浸在幻想中的乐观,他妄图借战略投资者这个幌子争取缓一口气,其他都是骗人的鬼话!”

    到了晚上十点的夜新闻,TVB经济台果然把邝世雄说的话播出。巧了,随后还有香江汇丰行的判断,他们的意思和邝世雄说的差不多,也是认为永安银行是在玩拖延计划。

    第二天,许四海亲自去尖沙咀永安银行总部去看看情况,他看到的是银行大门外想要取款的人继续大排长龙。

    坐在马路的上街沿上,许四海再次点起烟静静的思考,他开始考虑全盘收购不成,下一步该怎么办?
三百六十五 香江雅集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