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 自西向东的自驾游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费城;其实它位于纽约和华盛顿之间,它的东北为纽约;西南为华盛顿。也是美国第五大城市。

    此地的人远非中部那些没文化的红脖子,倒是有一些见识,对许四海并无恶意。

    许四海在华盛顿看望过柏建设之后,因为路上堵车,再加上要加油,他便在费城南郊的一个叫林奇市的小城市投宿。

    说是城市,实际上就就是个大点的乡镇而已。

    从中部一路坐车到东部,许四海也有点累了,他想在这座小城休息一天,后天就是星期天,他想在费城的跳蚤市场去逛逛。

    本来在芝加哥许四海就想逛市场的,可惜时间不对,这次他不想在错过了。

    费城是大城市,但林奇是个微型城市,市里只有牛排馆。旅游指南上说的越南菜,泰国菜,都在费城。

    既然已经准备休息,许四海在牛排馆还点了一只芝士烤龙虾,还点了一瓶上好的威士忌,算是犒劳下魏光明。

    一夜好眠,许四海精神恢复,他和魏光明再去找地方吃早饭。路上有一家售卖热狗的小摊,还兼卖牛奶,边上还有个买墨西哥玉米饼的摊位。

    这个墨西哥玉米饼有点类似山东煎饼,也是用玉米糊糊摊开了做成,熟了后还要夹炒熟的肉末,生菜之类的卷起来吃。

    俩人不约而同的看上了玉米饼子,遂就在热狗摊上坐吃,自然还要在叫上俩墨西哥的“煎饼!”

    魏光明一口“煎饼”一口牛奶,还直夸真有点煎饼的模样,就是缺了油条不像样子。

    俩人正吃着,有个年纪很大的洋老头拄着拐杖走到许四海身边,用英文问他:“听口音你是京城来的?”

    “是的!”

    洋老头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笑了,说自己已经几十年没听到这么纯正的京城口音,这令他有回到几十年前的感觉。

    嘿,这还是个有故事的老头!

    许四海还搬开一把椅子,让老头坐下来慢慢聊,反正今天休息有的是时间,聊的过瘾请老头吃顿中午饭也没啥。

    和摊主要了杯加奶的热咖啡,老头笑眯眯的坐下了。

    他自称叫杰克,抗战时是美国大使馆的机要员,45年还去京城参加军调部,还和当时京城国党军调部头目郑介民关系很好。

    郑还带他去过长城;故宫,还吃过不少京城的大饭庄,还吃过砂锅居。

    “失敬失敬。”

    原来这还是个老京城!

    杰克还问许四海俩人到美国干啥来了,在美国可是很少能见到新天朝来的华人,像他们这种小城市华人更加稀少。

    许四海觉得杰克老头话里话外,还是解放前老京城的印象,他不免要更正下。

    他说现在的天朝和几十年前已经大不一样,现在也讲究市场经济,虽然才刚刚开始,已经开始有部分人富裕起来,他本人就是!

    “您知道,老京城人喜欢收古董,我这次来一是为了游山玩水,再就是想要收购点找年前流失出去的天朝古董。”

    杰克笑道,原来是个喜欢收藏的新晋富翁!

    “好像就是这样!”

    在国内要讲究谦虚,而在国外要讲究实力,所以许四海在这上头也没隐瞒啥。

    杰克说收古董许四海算是找对人了,他家里就有不少古董,有些是他只买的,也有部分是郑介民送他的,“当然送的要比买的多!”

    老头说这话时,还俏皮的冲许四海笑笑。
三百五十 自西向东的自驾游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