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四 日元升值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九月初,柳雨又开始正常上班。

    恰此时邝世雄给许四海打来一通电话,说是市场上疯传美国有干预日元的意图,他想看看是否有机会操作一下。

    许四海自己也在关心这件事,不然他也不会早早就布局岗仓不凡的东亚投资公司。

    广场协议,终于要来了!

    其实从里根上台之前,美国经济就不太好,外贸赤字高涨,储蓄利率竟然高达20%,这让商人谁还敢借钱做生意,以至于形成恶心循环。

    在加上小日本此时经济腾飞,美国都有人高呼日本人可以用钱和平的“占领”美国!

    这样,美国的经济学家就有让美元贬值的想法,以求扩大出口,和当时的西德;小日本抢生意。

    同时也给小日本挖了坑,把它给“埋了!”

    和柳雨请了假,许四海这次带上魏光明去日本,稍后还要去美国参加纽约佳士得秋拍。

    本来这种好差事是轮不到魏光明的,但是马如龙和赵武他们的老婆都身怀六甲,差不多都快要生了,他怎么好意思这时间让人夫妻分开?

    飞机到达香江,第一次来的魏光明少不得惊喜羡慕,许四海心里有事也没去管他。只是听邝世雄的汇报,小日本的竹下登代表团已经飞赴纽约,商谈汇率问题。

    好,旧时一幕又将重演!

    许四海顿时雄心大起,他再次搬出徐邦达送他的格言:“赚不凡之财,成超凡之业!”

    “走,我们也到东京去参和一脚!”

    “我也是这么想的,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

    说完许四海和邝世雄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晚上黄占看许四海家里亮灯,还特意过来敲门,许四海也是闲的没事,就和他唠了个把小时。

    黄占说索尼音乐今年的这张唱片,据说消费者分化的很严重,除了主打曲《神秘园》广受欢迎。

    《最后一个莫西干人》在美国并不受欢迎,这首曲子反倒是在欧洲广受好评。而在美国,《爱情是蓝色的》倒是霸榜许久。

    “老四,好多人听了《神秘园》都说纠结的不得了,还质问作者的心里到底有啥委屈,写的几乎肝肠寸断,千回百绕的。”

    许四海:“我痛恨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我这是在抨击他们!”

    去东京的机票买好了,明天就走,许四海还在饭馆宴请霍大少和邹一帆顾生水三人。

    邹一帆说许四海送他女友的歌,现在很流行,他女友匡美芸很享受受人追捧的明星感觉。言外之意还想要歌曲。

    许四海笑笑说过过瘾就得了,既然是邹家的媳妇,和霍大嫂子一样早晚还是要回归家庭的。

    他还有意把话题往日元升值上扯,“诸位听说了没,据传说日元要上涨啊!”

    那三人都点头说报纸上这几天都在议论这件事,他们早就知道了,还用得着内地来的许四海提醒。

    当他们听说许四海还想去东京凑凑热闹,霍大少首先就说许四海这是动机不良,是想去东京的风俗店凑凑热闹吧?

    好吧;说个正经事不领情也就算了居然还歪楼,许四海也是无语了。

    别说兄弟没提醒过你们,是你们没听出来话外之音!
三百四十四 日元升值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