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五 潘家园的新面貌 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又一个星期六夜里,张金平和曹用两人刚下火车,就被早已等候的许四海拦住,双方随即在小轿车上开始交易。

    张金平还告诉许四海一个消息,他们公社在挖河,出土了好多青石菩萨,因为没人要就堆在河岸上风吹日晒的。

    “许老板您要是要的话,咱可以带路!”

    出土的菩萨?

    许四海心里一动,他马上问菩萨长啥样,衣服又是啥样的?

    张金平想了想说,菩萨有大有小,大的能有真人一般,小的也有一尺多高,“衣裳吗有好多褶子,脸上还微微带着笑。多有菩萨都是这幅模样!”

    明白了,这是北魏时期的东西,成批的更是罕见,比罕见更稀有的就是这么多菩萨居然没人要!

    许四海要张金平曹用两个先安顿下来,天亮他就会派车去乡下,“你们俩带路,一人100带路费,乡下的事就全靠你们摆平!”

    张金平“哪里会有事,堆在河岸边谁也不会正眼瞧一下。”

    第二天天一亮,马如龙和赵武就开着大卡车来到潘家园,带上张金平曹用直奔沧州。

    这天早市过后,许四海在摊位上接待了一位比他略微大些的年轻人。

    此人一进门许四海就问道他身上有股子怪味,这人还拿出一个湿乎乎的小铜鼎,和一把玉石的珠子,说是有大批量想要卖给许四海。

    “要是谈妥了,往后生意有的是!”

    到这会许四海顿然醒悟,他笑称自己就是安分守己的小贩,犯法的事绝对不会去做,还请这位哥们高抬贵手。

    “胆小鬼!”

    年轻人还很不屑的白了许四海一眼,随即去了对面的摊位。

    来帮忙的金玉良大赞许四海做得对,刚才那个青年身上的怪味他也闻到了,这就是古墓里的味道。“那小子就是个盗墓贼!”

    这种人可不能乱搭,搞不好被六扇门的盯上了,家里的藏品全都会被当成贼赃给收缴,到时裤裆里沾上黄泥巴,说都说不清楚!

    早上许四海这边继续喝早茶吃柳雨做的烫干丝,这道菜还得到金玉良等几个老师们的夸奖,说许老四娶了个会顾家的好娘们!

    就因为老师们的这句话,柳雨每星期都做,还乐此不疲。

    就在柳雨送菜来的时候,有一对结伴而来的中年人拿了一幅画过来,想要请许四海帮忙看看真假。

    许四海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笑问“哥们是想要卖画?”

    其中一个年纪稍大些的笑称先让许四海看看,等辨明真假再谈其他。

    一旁孟明轩冷冷的说,想要出手就谈价钱,如果是光想着做免费鉴定那可不成!

    一句话说的拿画的中年人心虚脸红,讪讪而去。

    柳雨还很不解列,她问给人看看真假又不费啥力气,为啥不给人看?

    费墨笑称柳雨是外行,不懂这其中的道理。

    “其实刚才那俩人就是对买主卖主,他们就是吃不准真假才把画拿来做鉴定,咱要是说了真假,这不白白帮人家促成生意,自己还没落下啥好处。”

    “哎呦,这古玩航的道道还挺深的。”柳雨也算是开了眼界。

    早茶还没吃完,许四海又看到早上那个盗墓贼骑着一辆三轮车进来,把东西往对门的2号摊位里搬。

    金玉良看了直摇头,小声说收脏是要惹上麻烦滴!

三百三十五 潘家园的新面貌 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