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四 潘家园的新面貌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搬!

    全部都往外搬!

    许四海和他俩个师兄,把这家所有能看得上的都给搬上车拉走。

    当清理到厨房,许四海又有了新发现。

    这家的厨房碗柜居然也是楠木的,放面粉的缸居然是万历时期的四方青花大缸,在墙角还发现两个摞在一起的青灰泥的蟋蟀罐。

    回去的路上,许四海还要两个师兄挑几件东西带回去。还说现在他们都在城里住上四合院,家里正需要点陈设器物,不然就太单调了。

    别看这些东西现在不值钱,等过上二三十年价格就能飞上天。

    “不要,这都是你喜欢的,我们对这些毫无胃口!”

    许四海再说你们不要没关系,现在两家婆娘都怀孕了,也要为孩子们将来考虑考虑,为他们置办点家当。

    车到了北锣鼓巷卸车,马如龙还说不是已经给过一些磁州窑龙泉窑的盘子罐子啥的,还有民国的画也拿了画好几副,“这些就不要了吧?”

    “要的!”

    许四海又把几件清中期的民窑器物送给两个师兄,还约好了要他们明天再去。

    为了这两位满脑子肌肉的师兄,许四海也是操碎了心,不但为他们筹备婚礼,还给他们在城里每家置办了一套小四合院,可以说是对得起他们了。

    发给两位师兄小四合院,他们还不愿意收,最后许四海还是把孩子扯出来,说将来孩子要在城里上学,必须要有住房,他们俩这才愿意接受。

    许四海的这份苦心,只有等到新千年四合院的价格涨上了天,那时他们才会理解。

    又一天,师兄弟三人再次去西直门外的小村子,昨天的李大爷还带了两个中年人,他们看到许四海;眼中还闪烁着猎人一样的光芒。

    赵武笑称:“不用说,昨儿老四的钱给多了,今天他们这是来宰肥羊了!”

    结果还真的是这样!

    两个中年村民也不带许四海进屋去看看,直说给2000块钱,屋里的东西随便搬。

    许四海:“各位,你们的家里也要有点值钱的东西我才愿意出2000,假如全都是破烂,我这2000块不是打了水漂?”

    赵武也帮腔,说他们是来收老物件的,不是收破烂的,东西好坏比需要按质论价!

    这么一说俩村民都无语了,只能挨个带着许四海去家里看看。

    这两家一个在昨天大院子旁边,一个在正后边。

    许四海先看的是边上这套,那是个一进的小四合院。

    许四海还问这套是不是旁边上大院子的跨院?

    村民说就是,在解放前是地主家的牲口棚子,土改后分分给他家的,因为房子拿的小,还多分了些花花绿绿的盘子碗啥的。

    花花绿绿的盘子?

    这句许四海听进去了!

    进入院子,这家没有倒座房,进门就是个院子,东西北各有一栋三间小平房。

    这家的正房倒是没啥让许四海看得上眼的,到是在厨房碗柜许四海真的看到;有六个康熙时期的五彩大盘。

    许四海:“老哥,您家光是这六个大盘子,也不值2000块啊,撑死了200块钱!”

    “啊?”房东就是一愣。

    随即房东又从大灶边上的墙洞里,掏出个八角形的青花瓷出来,“再添上这个?”

    许四海看了下这个八角形的青花瓷,他知道这是个明代的烛台,上头还有“大明宣德年制”六子款。

    “加上能值200,还有吗?”

    房东苦着脸说没有了!

三百三十四 潘家园的新面貌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