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三 潘家园的新面貌 五(1/2)
作者:河虾油爆
    沧州小伙张金平经过许四海的指点,还给他两本书看,他现在已经有点眉目,每次送来的东西也是很上档次。

    有了赚头,张金平觉得这一行很有奔头,他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可以说只要在潘家园许四海这边,他是一点时间都不会浪费的!

    许四海在拉拢客户,其他摊位也没闲着,大家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拉拢客户,可以说但凡是潘家园的摊主,每家都有自己的老客户,就是数目多少而已。

    此时乡下盗墓也已经成风,还有顺口溜,“想要富去挖墓,一挖一个万元户”,报纸上时不时就有警察抓到一伙盗墓贼的消息。

    而在秀水街服装市场,他们也在一门心思的深挖客户,竭力想要把自己的产品销往外地。

    李成儒卖服装裙子,双肩背的书包,高阳还是从湖州贩运绣花的枕头,桌布,电视机的绣花罩子。

    这边头电视机也是个大件,买回来可金贵了,有细心的人家看完电视还没等显像管散热,就早早把罩子给罩上。

    这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后世就是在大的电视机,也没谁家用罩子的,这就会显得很土。

    星期天,又是个热闹的生意日子,名声在外的潘家园依然是生意兴隆,热火朝天。

    忙碌了一个号凌晨的许四海也得以喘口气,他还是约了金玉良孟明轩费墨三老一起来喝早茶。

    大家坐在小板凳上,围着折叠小饭桌在吃茶食。

    “哐当”一声清脆的鸣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此时就听到有人在高喊“哎呀,你撞碎了我的古董!”

    大家这才看到,地上多了一摊青花瓷碎片,还有个小青年拉着一位中年大叔死死不放,要这位中年人赔他钱。

    说这个瓷器是他祖上传下来的康熙官窑,价值好几百,现在被这人给撞碎了,要赔他500块。

    事情就就发生在许四海不远处,他眼力尖,一眼就看出碎片是民国仿康熙的,现在在市场的价值也就几块钱。

    可以这么说,谁要是在市场卖个价值几百块的好东西,摊主都能白送两个民国仿的官窑做添头。

    许四海小声和三位老师说:“碰瓷的。”

    大家随即了然。

    不过搞古玩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惹事谁负责,他们只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事情双方争吵不休,一个坚持说是被碰了,一个说自己根本就没碰到,是拿东西的自己把瓶子摔碎的。

    相持不下,最后还是把警察给叫来,双方都被带到警局去了。

    金玉良看了直摇头,“过去古玩行的那些个烂事从新又出现了。”

    正说着,有个青年那啦两个五彩的大盘子走到许四海跟前,自称就要出国,想把祖上传下来的两个万历五彩大盘给买了,换点美金当出国的路费。

    许四海看了下,这两只大盘子直径约30公分左右,盘子上画了五彩花卉。

    他还要青年把盘子对着太阳光照照,他侧身一看,随即说:“这两只盘子我买不起,您还是去别处看看。”

    万历五彩大盘,到现在至少有小400年了,对着太阳光照,就会有七彩蛤蜊光才出现,这是千古不变之真理!

    而现在青年拿来的五彩大盘却一点蛤蜊光都没有,那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青年还质问许四海开古玩店的懂不懂,他们家祖上是正黄旗的,姓爱新觉罗,皇族,家住皇城根,脑门上有通天纹的!
三百三十三 潘家园的新面貌 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