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一 追捧(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许四海依然没走掉,他又被昨晚上刚到香江的小野给缠住了,他还带了一支小型乐队过来,非要许四海为索尼先写两首曲子。

    乐队排练的地点就在tvb的排练厅,估计小野事前已经说好了。

    本来许四海只想偷偷把这件事给办了,自己就能脱身。

    没曾想也不知道是谁嘴快,把消息给捅了出去,许四海刚刚到达tvb的排练厅,正在欣赏小野送他一把名家制作的吉他,香江娱乐界的歌星居然陆陆续续全来了。

    连带作词作曲的黄占,顾嘉辉也到了。

    黄占还责怪许四海这个邻居不称职,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没通知他来参观学习,没把他当朋友看。

    昨晚上刚见过面的陈百强和何二小姐,也手拉手的过来。

    这时候的何二小姐真的漂亮!

    名家制作的吉他,许四海弹了一小段《爱的罗曼史》,音质果然不错,不亏价值几万美金。

    许四海:“好了,开始记谱。”

    随即小野和同来的板垣都拿出记录本,恭恭敬敬的坐等音乐响起。

    “这首曲子的名字叫《夜曲》,曲调比较哀伤,还有点小小的纠结。”

    随即音乐响起,大家听了果然是一首哀婉的曲子。

    内行的黄占还说这首曲子非常干净,还有点神秘之气。

    “知音呐!”许四海对黄占的音乐素养佩服的五体投地。“哦,这首曲子需要用小提琴来演奏,愁苦的味道更浓。”

    此时小野也把曲谱记录下来,还递给小提琴手,“快快滴练习,多听听许君的意见。”

    小提琴手马上开始看曲谱,一会时间就开始实战操练。

    前来观看的香江歌星从断断续续的小提琴声中,已经听出这真的是一首哀婉的乐曲,但也非常好听。

    不愧是得过格莱美最佳专辑的人,写出来的曲子就是不一样!

    过了半个多小时,小提琴手在许四海不断指点下,对这首曲子是越来越熟悉,等到他完完整整的拉完这首曲子,大家都觉得很好听。

    就是听完后心里略有纠结!

    尽管如此,不得不说这是首好曲子!

    陈百强还小声对何二小姐说,许生是盛名之下无虚士,写出来的每一首都是很好听的曲子,霸榜绝对没问题!

    第一首弄明白了,许四海接着弹第二首《夜莺》,这是后世雅尼的最著名的两首曲子之一。

    看小野把曲谱记录完毕,许四海再给指点配器,他指出这首曲子的主乐器为长笛。

    “哎呀,这次我们没带长笛手过来。”小野一阵失望。

    何二小姐伸手一推陈百强,他站出来说自己会长笛,可以先试着配合下。

    “幺嘻,欢迎欢迎!”小野马上找TVB借来一支长笛。

    许四海还给陈百强多加指点,那里该出现哪里该停顿,说了好长一段时间。

    这一忙活就忙到晚上,许四海又给添上他改编的《最后一个莫西干人》,和轻音乐《爱情是蓝色的》。

    同样得到黄占和顾嘉辉的好评。

    晚上许四海还自讨腰包,宴请在场所有香江娱乐圈的歌手,以及小野带来的团队。
三百二十一 追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