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六 终得元青花(1/2)
作者:河虾油爆
    小日本;东京;出光美术馆。

    许四海一下飞机,顾不上倒时差顾不上休息,就由岗仓不凡驾车直奔出光美术馆,去收取他的元青花大罐子。

    同机抵达的霍大少已经去饭店睡觉去了,说是晚上要带许四海到歌舞伎町去玩玩。

    馆长办公室,出光老头一看到许四海,气就不打一处来,那个里还有好脸色对待。

    “老先生好,属于我的东西你该换给我了吧?”

    没错,现在这只元青花昭君出塞图大罐子,其物权已经属于许四海!

    “哼!”出光老先生冷冷的瞪了许四海一眼。

    随即从办公桌底下捧出一个四四方方的木头盒子,打开后又是一个装潢考究的锦盒,锦盒内才是许四海心心念念的元青花大罐!

    为了小心,许四海还把大罐子小心的拿出来鉴别下,看到真的就是原件,盖子也是原配的,完好无损。

    许四海这才放心的把罐子再放回锦盒,随后封好木盒,放在自己面前。

    “出光先生,美国佬是怎么让你割爱的?”这点许四海百思不得其解。

    一提起这个话题,出光老头越发愤怒,他说美国佬威胁他必须要把大罐子捐献出来,不然就要在石油上卡他们。

    “简直太卑鄙,,太无耻了!”

    许四海听了暗暗好笑。

    在日本美国爸爸说话还是很管用滴,这不一招就掐住了小日本的脖子!

    当初要是500万美元卖给自己多好,还能落个人情。现在呢,被美国佬掐住了脖子,连个屁都不敢放。

    既知现在;何必当初。

    本来许四海还想把这家博物馆的其他好东西也收购点,不过看到出光老头脸色不善,估计再说而已说不通,遂只能含恨放弃。

    既得陇,那就暂且罢蜀,等以后有机会在谋划。

    反正距离日美广场协议也没多久了,到时小日本的经济即将下滑,往后有的是时间和出光美术馆打交道。

    再返回旅馆时,岗仓不凡还许四海说,他最近也在打听东京收藏家的消息,现在正有一对老夫妻想要把家里部分藏品出手,问许四海愿不愿去看看?

    来都来了,看看又有啥,许四海:“去,当然去!”

    岗仓不凡的小车在东京转了好长时间,终于在一满是小别墅的社区停下。

    下车后干仓还给许四海做介绍,这家具体是该干啥的不太清楚,但能住在这种地方身份绝对不凡。

    岗仓还手指这家门里边的两颗大松树说,能种上有年头的松树,就说明人家已经住了好多年了。

    家门口种松柏,这让许四海又点纳闷,在天朝只有墓地才会种上松柏。他想这或许是小日本的特殊风俗。

    按下门铃,出来开门的是个上了年纪老太太,尽管她还化了妆,看模样年轻时应该也是个大美女,就是矮了点。

    进入屋里的小客厅,接待许四海的是个老头,看年纪估计要比出光馆长还要大些。在车上时许四海就听岗仓介绍过,老头名为嘉吉勇男。

    许四海为了能买到古董,还恭恭敬敬的称呼一声“嘉吉先生久仰了。”

    嘉吉先生也躬身回礼,道了声不敢。

    两下里一个说日语,一个说英语,在岗仓的翻译下就这么聊了起来。
三百十六 终得元青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