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十四 霍大少的美国行 八(2/2)
作者:河虾油爆

    又两天,已经快到年关了,许四海估摸着今年是回不去了。

    就在年三十这天,美国国务院拍派人来拜访,说是给天朝大使馆拜年来了,还点名要见天朝许。

    美国务院的人和天朝大使说了几句新年好之类的吉祥话,随后就把话题扯到许四海的身上。

    还从手提包里掏出几张照片给许四海看,问他这上头的古董喜欢吗,喜欢的话马上就可以送过来。“许,希望你能手下礼物,把过去的不愉快统统忘记。”

    礼物一共有五件,有好像是宋徽宗的画,一个青铜四方小鼎,唐代金子的大粉盒,唐三彩的蓝釉大马,好像是犍陀罗的大佛像。

    许四海想现在是美国佬来求自己息怒,东西应该都是真的,这样的话消消气还是可以的。

    “大使先生您怎么看?”

    大使完全明白许四海的意思,他说“冤家宜解不宜结,我看就算了吧。”

    许四海还提了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东京的出光美术馆那个元青花大罐子,他请求前来的每国务院的办事人员给帮个小忙,让他们把罐子卖给自己。

    “OK,保证办到!”

    办事员只求许四海能息怒,这点小事他包了!

    至于那个出光美术馆怎么想的,他这个美国爸爸无需考虑。

    只一小会时间,一辆小卡车就金额入天朝大使馆,从车上卸下几件好东西。

    许四海看了下,有宋徽宗的御笔《竹禽图》,画的非常棒,唯一让许四海不满的就是尺幅太小了,才几年一点五个平方尺。

    一个西周早期的长方形小鼎,里边还有文字,大概意思的是:虢叔作旅簋,其万年永宝。

    还有50公分高的唐三彩蓝釉大马,唐代唐代珍珠地鹦鹉纹银镀金大粉盒。

    许四海本来看照片还以为这只粉盒是纯金的,不曾想却是个银镀金。

    最后一件为公元一世纪左右,犍陀罗时期的白色大理石的佛坐像,这是个完好无损的绝品。

    约两千年的时间还保存的这么好,绝对少见!

    许四海看了这些好东西,也只好说声算了。

    区区小民,还能斗得过美利坚政府?

    多少补偿点就知足吧。

    晚上就是年夜饭,大使馆也做了很多好菜来招待所有工作的人员。

    闲的没事的许四海还自掏腰包,买了波士顿大龙虾,还买了三子小羊,给大使馆的同志们加餐,

    还小小的露了一手烤羊肉的绝活,他烤味道羊肉串外焦里嫩,汁水丰富,鲜美可口,令大使馆的同志们拍案叫绝、

    更绝的还有许四海的文艺范,他自弹自唱,唱了《一切为了你》,还得了满堂彩!

    霍大少还告诉使馆的同志们,许四海这首歌刚刚买了500万美金!

    可把大使馆的人给羡慕坏了,大家都说早知道许四海是大地主,那就狠狠的宰他一刀。

    霍大少:“我做主,明天咱们狠狠的宰许四海一刀,让他花个万儿八千的。”

    这话引得全场欢呼,大家都说这主意好!

    区区小钱;何足挂齿,许四海当场就答应了。

    喝的微醺的柏建设还说,又有了胡同的感觉,多热闹啊。

    许四海:“你这是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