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三 柳雨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美好的日子总是总是过的很快,老四和柳雨的感情也在急速升温。很快就到了1985年的1月13号,这天是星期天。

    柳雨早早就带着一网兜菜找到许四海说要做菜给他吃,她每天看到许四海啃大饼窝头看不过去。

    “中午我给你露一手看看,也让你尝尝扬州美味。”

    “那敢情好。”

    这种天上掉下来的大好事许四海从来不会拒绝。

    拒绝一位美女给自己做饭,那就是傻子!

    未来老板娘要进后厨,厨子们都笑呵呵的让位。

    就看到柳雨煎炸烹炒一通忙活,还真的被她搞出四道菜,豆腐干丝,香菇菜心,糖醋排骨,红烧带鱼,还闷了一锅米饭。

    这四道菜端上桌,可以说色香味俱全!

    柳雨还特意介绍那盘豆腐干丝:“这叫烫干丝,是扬州特色美食,必须要用开水烫熟,你尝尝。”

    柳雨真心为自己做菜,许四海也是真心品尝,试吃下果然味道很好,很对他的胃口。“你数学系的还会做美食,难得,而且做得好这么好,太难得了!”

    “喜欢你就对吃点!”柳雨听了眼睛都笑成一条线。

    难得换换口味,还是心仪的美女精心烹饪,许四海现在胃口大开,一口气吃了一碗米饭,菜被他吃了大半。

    柳雨看到盘子空,碗空,她更高兴了,还说今后每个礼拜谈都来给许四海做饭换口味。“其实我天天吃馒头不习惯,就是想借你个地方用用。”

    许四海听得出来,这是柳雨在给自己台阶下,他的心里更觉温磬。

    许四海一把握住女孩葱白一样细嫩的小手,态度诚恳:“欢迎欢迎,最好你每天都来。”

    “干什么呀,丑流氓。”柳雨羞涩的将手抽出,还小声嘀咕:“这么多人呢。”

    许四海到是毫不在意,他大大咧咧的笑道怕什么,我们是两情相悦,谁也管不着!

    柳雨听了美滋滋的,眼睛都笑称月牙状,随后上班去了。

    许四海觉着吃人家女孩的还要还给人家一点,又电话吴伟让挑几斤最好的苹果来。“要又红又大的!”

    晚上柳雨将苹果拿到宿舍,大家看到苹果又大又红,可以说市面上很难见到的好东西,大家都很喜欢,还追问哪来的?

    柳雨味儿了不暴露恋情还谎称是上班的单位发的,店里每个人都有,“大家都共产了吧。”

    “好哇!”

    一干舍友每人都拿了个大苹果,洗了后分别坐在床铺上嘎吱嘎吱的在啃。还有人说苹果的质量极好的,又甜又面好吃极了!

    看到舍友们吃得开心,柳雨心里也非常满意。

    “许老四这人不但帅,还有才气,还会疼人,没有比他更好的男人了!”

    一月十五,柳雨发工资了,许四海还听到柳雨和隔壁的经理在争吵,好像是为了奖金什么的。

    因为这是工作方面的事他并没故去瞎搀和。

    一会时间柳雨过来了,气呼呼的说不干了。

    问原因,是因为隔壁的经理欺负她,把她原来销售复印机应得的奖金扣了一部分,还说奖金要平均下,不能全给一个人。“这是大锅饭!”

    许四海听后哈哈大笑,他要柳雨不必再去上班受气,零花钱他来给!

    “你那点工资还是多买点文房四宝吧,宣纸颜料不便宜,再说本姑娘零花钱有的是。”柳雨白了他一眼。

    “这样吧,我请你吃饭消消气。”

    “好,吃好了还要看电影。”

    柳雨的心里还在期盼许四海能亲她一下。

    俩人骑车直奔什刹海的新兴饭店,此时刚刚到饭点,饭店的生意刚刚开始好起来。

    下车后柳雨看到家店装潢考究,还用上了落地大玻璃,她生怕许四海为她破费,还要求到别处小饭店对付一顿算了。

    多好的女孩呀,越是这样就越不能亏待了人家!

    许四海拉着柳雨的手大大咧咧的走进店里,还挑了个靠窗的俩人小桌坐下。

    让柳雨感到惊奇的是,饭店上到掌柜下到伙计,看到自己俩人还笑眯眯。

    就看到20多岁小掌柜笑眯眯的走来,“二位想吃点什么?”

三百零三 柳雨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