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二 柳雨(1/2)
作者:河虾油爆
    下午;又快到柳雨上班的时间,许四海站再店门口背着手在盘核桃,心里还在思考今天接到的两封信。

    一封是许久不见的香江霍大少来的。这位老倌说前段时间他忙的要死,现在刚刚轻松下来,想约说许四海一起出去走走。

    另一封是索尼音乐的小野江飞来的,这封是全英文的信,上头说今年年初出的《回家》这盘带子,已经入围格莱美最佳唱片。

    小野自己估计《回家》这盘带子势力强健,能与之匹敌者罕有,最终很有希望得到最佳唱片奖。

    他希望许四海能在这天也出席颁奖仪式,同时组委会也邀请许四海以古琴上台,演绎《与兰同在》

    最后自然是对新年新唱片的展望,索尼音乐上下对许四海的创作能力佩服的五体投地,希望许君能再接再厉,为索尼音乐创作更多的好曲子。

    小野最后还说了他已经请动了索尼的总裁盛田和夫,给出光美术馆的馆长老出光先生打电话,结果毫无效果。

    “拜托啦许君,千万不要拒绝!”

    许四海还在考虑要不要参加格莱美,忽然对面传来柳雨的惊呼。

    抬眼看过去,街对面有两个小混混一前一后的把柳雨包夹住,还一脸贼兮兮的贱笑,许四海就知道这不是啥好鸟。

    心里一惊,飞快奔过去。

    “干什么?”话还没说完,许四海还示威性的挥舞着拳头。小混混看来了强援,立刻就怂了。

    (不能写打架的事,不然要封!)

    往回走时,柳雨的神色颇为高兴,还说许老四这个小白脸竟然还会武功,令她刮目相看。

    许四海半真半假的说自己会的东西多着呢,以后会让柳雨慢慢知道!

    晚上八点半是柳雨的下班时间,她又来了,说是感谢许四海关键时候把刀相助,她要请许四海吃个饭。

    “算了吧;你白天要上学,下课后还要到这边来上班,哪有时间啊?”

    “没关系的,我可以向单位请一天假,我不过是来实习的,生活费家里给的很充裕。”

    老四心说你那点点薪水还是留着学校食堂吃饭用吧,“心意领了,请吃饭还是我来。”

    柳雨眼珠子一转,露出一副狡黠的笑容:“那是你说的啊,我当真了。”

    女孩天真可爱的笑容,让许四海有一股入沐春风的感觉,心里那个舒坦比在香港炒股大赚还要高兴。

    又过了一段时间,都快到元旦,机会来了。

    这天许四海去店里上班,午市后供电局来人通知下午整条件街都让电。

    这时候电力紧张,时不时就会有让电的情况,而且是民用电让给工业电,一切都要确保生产建设。

    许四海让店里伙计都出去玩去,他等了柳雨来了也要出去玩。

    等到柳雨上班的时间,许四海依旧坐在店门口手上还是在盘核桃,“停电了,看电影去吧,反正也出来了。”

    许四海还说他一个人在这边,基本没啥娱乐,大家一起吃个饭也让他换换脑子。

    “好哇,难得的机会。”柳雨欣喜不已,觉得自己的苦工没白费。柳雨又露出一副狡黠的微笑。“这么忙我还是很愿意帮的!”

    许四海推出自行车,自己先瞪了两脚,柳雨一下子就坐在后坐上,俩人直往城里去。

    刚刚入城,正巧是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立马就多了起来。

    哎;现在堵自行车,将来堵的是小车,许四海忍不住高呼:“哪天京城不堵就好了!”

    柳雨说将来京城多挖几条地铁就行了,把人流都疏散到地下去。

三百零二 柳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